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向耶路撒冷教會報告、安提阿的福音見證

Posted 星期三, 一月 23 2008 9:33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徒11章

在金錢上除了十一奉獻,你還有哪些奉獻?

先知呼籲的捐獻

徒11:27 當那些日子、有幾位先知從耶路撒冷下到安提阿。  
徒11:28 內中有一位、名叫亞迦布.站起來、藉著聖靈、指明天下將有大饑荒.這事到革老丟年間果然有了。  
徒11:29 於是門徒定意、照各人的力量捐錢、送去供給住在猶太的弟兄。  
徒11:30 他們就這樣行、把捐項託巴拿巴和掃羅、送到眾長老那裡。 

我比較不用奉獻來稱呼這些捐款,這世界之大在各地中都有需要幫助的人,當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就應當付出能力去給予幫助,雖然在金錢上的有限,但是除了金錢以外仍有很多事情可以參與,我提幾個機構給各為參考,也是我目前有參與的相關機構。

台灣世界展望會:世界展望會在全球約 100 個國家中都有兒童服務工作的據點,每一年有超過 1 億人,包括無家可歸、飢餓、患病和心靈受創的兒童和人群受到幫助,是全球最大的兒童關顧機構之一。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以教會為社區服務中心,開始建構「1919社服暨救助網絡」 (1919服務中心)。2003年起,發起「急難家庭救助計劃」,以救助在生活上遭遇急難的家庭。2004年起,發起「弱勢兒童課後陪讀班計畫」透過課業輔導與全人關懷,幫助來自「弱勢家庭」兒童(貧困、單親及外籍配偶)。

布農文教基金會:布農文教基金會同時堅持在地文化教育與社會福利事工的服務,而持續舉辦布農學苑夏日學校冬日學校、藝術創作展、河川保育營、青少年狩獵營、海內外巡迴演出、戲劇營、兒童編織營、原住民藝術創作研討會、部落地圖製作、老人餐食暨居家服務等,期望藉由有機農牧業、文化研究、藝術創作、環境保育、生態復育、工藝傳承、青年養成、幼兒教育、老人福利,走向原住民社會發展自主、開創生機的模式,為原住民部落的未來尋找出路。

而可以參予的單位其實還有很多,只要留心關注,就會發現到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就讓我們基督徒盡一份社會的責任。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向耶路撒冷教會報告、安提阿的福音見證

2009年11月2日 下午 01:59 by 傳神-福音寫真部落格

有看過傳神的福音寫真嗎?

www.wretch.cc/.../gprofile

傳神的福音寫真部落格邀請你來分享感動,

讓福音深入人心,走入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