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又是一個令人追憶的日子

Posted 星期五, 六月 04 2010 21:32 作者 黑熊

算一算也隔了十四年了,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去追憶,很多的時候很難去表達思念,很多的時候無法理解自己的感受,就這樣日子飛梭般的度過。

我只記得父親過世前的幾個晚上,我幾乎都在醫院過夜,白天上課,晚上到醫院配母親照顧父親。

在病床的陪伴的日子,有時候也很無助,有些答案也已經在眼前,只是無法說出口,面對死亡每個人的心情都會不一樣。

似乎不敢提出口的死亡,但時間卻不斷的迫近,當時我總是在想,父親是否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呢?那是一種不知如何表達的過程。

父親的身影依舊,身上刺著反共的刺青,這是反共義士的特徵,從韓戰的集中營選擇回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回中華民國,不少的反共義是為了表達反共的決心,在身上留下了這些宣言。

反共義士到底算是一個慟還是福呢?我很難分辨得清楚,參與大小的戰爭,最後漂流到台灣,一輩子勞碌到最後,沒有享過任何的福分。

勞碌命似乎就是如此,年輕跟著軍隊跑片大江南北,好不容易脫離了戰爭,沒學歷沒專長,只能憑著勞力,開著大貨車養家活口。

到了該退休的年齡,必須要離開工廠,只能四處找零工,做過大廈管理員、工地清潔工,繼續著用勞力換取資金,去供應我這個不長進的孩子讀書。

很多事都只能認命的勞碌,最終也因著勞碌緣故得了肝癌,就這樣一生勞碌奔波,度過了這漫長的六十四年。

人生有時候也就是如此,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如今過了十四年,依然沒有任何的成就,看來只能在追憶之後,繼續的哀聲嘆息。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漸漸褪黃消逝的記憶

2011年6月4日 下午 07:52 by 布雷克人生 Black Life

每年的今天,總是留有一些惆悵,也有一點落寞,有些時候失去就能在擁有。 這天想先聽首歌來回憶曾經年幼時的歲月,或許經過當年的時刻,都還有著一股激情,這股激情雖然隨著時間淡化,但還是令人動容。 這首歌讓我們充滿著需多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