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夢幻巴士 - 一趟選擇之旅

Posted 星期一, 九月 04 2017 8:33 作者 黑熊

再次閱讀C.S.路易斯的著作,先前閱讀【地獄來鴻】後,看到書底頁有介紹這一本,與地獄來鴻是不同角度的信仰反思,探討的是為什麼人們不願意進入天堂,以遊記的方式呈現,一路上由地獄前往天堂的各種經歷,以及人們呈現出人們放棄天堂的原因在於自我,當自我不斷膨脹的時候,反而是真正喪失了自己,被一團假象所掩蓋,當放下自我後,才能讓自己真實的活出生命力來。

閱讀完夢幻巴士,讓我想到了這段經文。馬太福音十六章25節「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信仰本身就是一個自我反省,以及追求生活實踐,並付出良善的愛情,然而當人們的愛如果是出於自私,那種愛反而失去了愛的榮光,捨己的愛的可貴在書中探討著,少掉了操控,少掉了自我中心,才能真正明白愛。

書中處理一個難以明白的議題,當人們質疑為什麼不能人人都進天堂,為什麼不拯救所有人脫離地獄,卻要捨棄掉許多人和失喪的靈魂;書中的觀點是當一個人自我選擇沉淪,並且想要透過自己的悲劇影響其他人,有必要因為被這樣的人情緒勒索,讓所有的人都一同在地獄嗎?根本不需要吧?讓每個人回到自己的選擇,讓拒絕的人就自己陷入狹小的世界,讓綻放的人能更加無私的去愛。

有機會再來繼續閱讀C.S.路易斯的著作,以簡單的文筆帶出許多信仰思考的議題,到底我們對信仰是否認真,還只是有神跟著拜呢?還是盲目地跟隨?選擇做耶穌的門徒,每天的日子都在選擇良善,當願意踏上這條路,將會發現到成全與捨及帶出的力量,會比你我想像還要可畏。

夢幻巴士 The Great Divorce by C. S. Lewis

作者: C.S.路易斯  

原文作者:Clive Staples Lewis

譯者:高子梅

出版社:好讀  

出版日期:2015/03/01

語言:繁體中文

購買資訊:夢幻巴士

簡介:

  一趟地獄住客的天堂之旅

  地獄的大門是由內鎖上的,

  我們若執意保有地獄,必定見不到天堂。

  發現自己身在地獄,等待著搭上駛往天堂的巴士。

  想留在天堂的人將可留在天堂,這是一個神奇的機會,

  卻開啟了在善與惡、恩典與審判之間的奇特冥想。

國外好評

  「假若機智和智慧、風格和學識是通過那扇珠白色大門的必要條件,那麼路易斯先生會是天使之一。」——《紐約客》(The New Yorker)

  「對於半信半疑的人,對於想成為基督徒、卻又發現自己才智不足的好人來說,路易斯是最完美的說服者。」——《紐約時報書評》(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

  「路易斯或許比二十世紀的其他作家更能迫使他的傾聽者和讀者接受自己在哲理上的假設。」——《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哈佛沒教的幸福課 - 幸福是一種選擇

2017年9月25日 上午 06:02 by 布雷克人生 Black Life

如何找到幸福呢?電影名稱是用先前哈佛大學開過得幸福課作為命題,故事的主人翁正是一個資優生,跳級在14歲時讀了大學,但大學之後的生活卻變得更加封閉,讓自己窩在家裡讀各種的書籍,似乎沒有交友圈,為什麼會變成如此的封閉呢

# 母親! - 一部充滿基督宗教符號的電影,難懂啊!

2017年10月22日 上午 10:26 by 布雷克人生 Black Life

母親這部電影的節奏,帶著許多懸疑但卻又讓人不明白,不是恐怖片,也不是特效片,說是劇情可能又有一定的難度,變成兩極化的評論,微觀來看是一對夫妻的互動關係,巨觀來看卻是訴說整個世界的故事,內容不粉可以看到許多的基督信仰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