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焦渴者 - 血脈相連的影響

Posted 星期四, 九月 20 2018 9:53 作者 黑熊

懸疑推理小說令人腦筋活絡了起來,邊閱讀邊推敲故事的發展,《焦渴者》這本書更是充滿許多的玩味,看似故事即將結束,卻又開始了後續的關聯事件,讓人摸不著頭緒,但卻又有著合理的解釋,也難怪奈斯博的作品可以出到第12集,原來有著它的吸引力存在,這是我閱讀奈斯博的第一本,對於哈利警探的前幾系列並不熟悉,但故事中雖然帶著前幾系列的描述,但並不會因為沒有閱讀就感覺到無法銜接。

故事中一開始就帶著劇情的暗示,讓人去思考,到底會選擇平淡無奇的長壽,還是要璀璨短暫的生命,我想每個人的選擇都會不同,但這樣的選擇是有利己還是利他呢?先前閱讀到《三個朋友的人生智慧大哉問》大致也在探討這類型的議題,人真正的價值會在哪裡?可以讓私慾貪婪的壯大,或著以利他者的精神去成就他人,當私慾失控的時候,所有的一切都變成可以利用的工具,對於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倫理道德,完全可以拋到腦後,只為自己的利益找想。

《焦渴者》所描述的不單只是警匪之間的辦案,其中還參雜著許多人與人不同的關係,彼此相愛者的猜疑而無法邁進新的關係,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偷情者的影響,暗戀者的守候,面對摯愛的病痛無能為力的沮喪,親子之間的關係,故事中描述四對親子關係,包含罪犯默默繼承的血緣,女兒被強暴之後的個性轉變,失去母親之後決裂的父子關係,崇拜父親的兒子面對未來的選擇,環環相扣讓人閱讀起來格外有滋味。

有機會再來閱讀其他的奈斯博的作品,面對生活的各種壓力,閱讀小說反而可以開啟另一個世界的感受,認識不一樣的生活,也別與電影的聲光刺激,完全是沉溺在思考所構築的世界中,下次又該進入到怎樣的世界呢?還要隔多久才會閱讀到下一本小說呢?

焦渴者(奈斯博作品集12) Tørst

作者: 尤.奈斯博  

原文作者: Jo Nesbo

譯者: 林立仁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7/11/09

語言:繁體中文

購買資訊:焦渴

簡介:

你一直呼喚惡魔,他就真的會出現。

他們牙如劍,下巴插滿刀,要吞滅地上的困苦人和世間的窮乏人。(箴言30:14)

  「哈利‧霍勒警探」系列最新力作

  ◎系列全球銷量2,600萬冊,版權賣出40餘國

  ◎紐約時報排行榜Top6、出版人週刊排行榜Top8、洛杉磯時報排行榜Top4、獨立書商協會排行榜Top10、今日美國排行榜Top12 、邦諾書店Top10

  「奈斯博已將連續殺人犯的類型發揮到極致,他探到類型的最深處,徹底汲取其中的暗黑樂趣,呈現於文字間。讀者再也不需要讀別部作品了,奈斯博在這樣一個多面向的小說裡完全解構了修辭,並混雜了犯罪、刑偵、恐怖懸疑類型的界線……」――《亞利桑納共和報》

  捲土重來的嗜血殺手V.S.重出江湖的警探

  回歸的時候到了……

  奧斯陸出現了渴望鮮血的連續殺人犯!

  幾天內兩名女性接連在家遇害,她們的喉嚨遭到尖牙利器刺穿,流血至死,而且家裡沒有遭強行入侵的痕跡。最令人駭異的是,現場發現的血跡量遠少於死者身上所流失的血,凶手甚至在第二名死者家打了一杯血果汁。警方發現,受害者都是同一種交友軟體的重度用戶,然而除了凶器疑似鐵製牙齒之外毫無線索。為了保住自己的聲望,警察署長決定召回有史以來績效最好的離職警探哈利.霍勒。

  他意識裡有兩個愛人,分別是酒精和命案……

  自從偵辦完警察殺手一案之後,哈利即答應心愛的女人不再調查刑案,然而這些命案有一些調查小組沒注意到細節,吸引了哈利的目光。命案現場以血畫出的V字,凶手胸口的惡魔刺青,種種線索都指向那個哈利不願想起的男人,那個三年多前從他手中逃過緝捕的變態殺人犯。

  他的焦渴就像火,如果不撲滅,就會吞沒一切!

  在此同時,宣稱凶手是吸血鬼症患者的心理師、收買警察獲得獨家消息的記者、只想以破案作為進身之階的警察署長,都各自插手這起駭人聽聞的案件。儘管他有過承諾,儘管他知道重拾命案等於重新迎來酗酒、瘋狂、失眠的人生,甚至失去身邊最重要的人,哈利決定回去追捕他的死敵,追捕那隻曾經逃脫的禽獸……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