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0102-佳樂水海產店

Posted 星期三, 四月 22 2009 8:45 作者 黑熊

早晨在墾丁福華大飯店用餐,這也是我這一趟最後一段豐盛的早餐了。

因此要努力奮鬥的給它吃個夠,這樣才會得到飽足。

在稍作規劃後,開始在自助餐區進行選餐儀式,準備要來祭祀五臟廟了。

首先登場的是~~~

第一份是中西合併的,稀飯加上肉鬆,然後配上乳腸、培根、火腿、青菜涼拌菜和米粉。

這是最作為第一盤的開胃盤。

第二份是比較生機飲食一點,烤過的全麥麵包抹上奶油,然後包著生菜和起司片。

第三份,這是一種客家米漿的吃法,米粿配上香腸,灑點芹菜,最後淋上米漿和醬油,這種吃法我還是第一次體驗。

最後一盤作收尾,配上煎餃,然後煎蛋、粿粽,以及最後一個薯餅。

早餐用完後,單車隊先前往鵝鑾鼻燈塔拍照紀念,從台北來到了台灣最南端的燈塔。

拍照後就繼續轉往東向,開始從南端繞過台灣。

中途我們在風吹砂稍作停留,在這裡喝加味咖啡,因為沙子都吹進咖啡裡了。

不過遊客的水準很糟糕,竟然在這邊放完煙火後,就把垃圾留在地上,看來自以為是的旅客,是真的應該接受輿論制裁。

【風吹沙】界於龍磐公園與佳樂水之間,其地理景觀與附近的珊瑚礁岩大不相同,其上之砂河、砂瀑、砂丘是風吹砂最特殊的景觀。冬天強烈的落山風將砂吹上坡,夏天雨季時河水將砂沖向出海口,形成長期侵蝕而成的風蝕地形,近年來由於佳鵝公路的闢建與木黃麻的栽植,阻止了沙源的流動,已不復當年之壯觀矣!
節錄於 http://www.sttf.idv.tw/images/document/iandscape_b/feng_5.htm

在風吹砂的岸邊,看向海邊,色彩是多麼的清新,海的層次層層加深。

順著海岸線前行,午餐地點則選在佳樂水。

佳樂水位在恆春半島東海岸,地屬滿州鄉,原名「高落水」,濱臨太平洋。附近的砂岩及珊瑚礁岩在強風和海浪之衝擊下,形成各式各樣特殊而有趣圖案。因屬砂岩侵蝕海岸,和野柳相似,長35公里的海岸線可觀賞海龜石、海蛙石、海兔石、棋盤石等,奇岩怪石構成了豐富的海岸景觀。

節錄於 http://www.sttf.idv.tw/images/document/iandscape_b/feng_10.htm

佳樂水海產店
佳樂水風景區商店街第一間海產店
電話:08-8801505

首先登場的是魚腸,不過這麼大的腸子到底是什麼魚?還是這是魚肚?

紅燒魚,最近發現我對於實在不認識,吃的是什麼魚?能分辨的用十個指頭算都有限。

涼拌海菜,不知道這是什麼?有點像海帶的感覺,但又不是海帶。

鮑魚片沙拉,我在想這是不是代鮑,不過好吃還是最重要的。

薑汁燒肉,應該不算是海產,不過味道不錯吃。

莧菜吻仔魚湯,其實吃到這邊已經有點飽了,五菜一湯的梅花餐擺設。

不過還沒結束,隨後端上了炒螺肉。

每餐大魚大肉之後,一定不能少的青菜。

最後一盤端上的菜,只是炒蛤仔,不過看周邊的空盤就知道,大家吃的很飽足和滿意。

至於1919正統日誌,請至官網觀看報導:海角逆風行 長樂馬撒路

觀看本日更多相片...

上一篇: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0101-墾丁福華大飯店
下一篇: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0102-佳樂水風景區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0102-佳樂水風景區

2009年4月30日 上午 12:31 by 布雷克的部落格

由於0102的晚上吃的比較簡單,因此這一篇的重點就放在介紹石景了,前篇提到了佳樂水的石景有如野柳一樣,因此就將我拍到的石景分享一下。 吃飽後的依個小插曲,車隊中的兩個小朋友,聽到鄭姊說可以找一棵樹來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