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我的夢幻工作 三十之二十七

Posted 星期一, 八月 27 2007 21:30 作者 黑熊

小金人擂台賽Day27
我的夢幻工作

說明:有人一年換360個工作,有人一做就是30年。你滿意現在的工作嗎?如果可以自由選擇,你希望到什麼公司上班?為什麼?你的履歷會怎麼寫?或是你想自己創業,那又會是什麼性質的公司?

如果可以選擇,我到寧願不要工作,不過先說不工作不是不做事唷!而是去做我自己想要去做的每一件事情。

但遺憾人必需要面對現時的殘酷,除非我選擇讓人施捨,不然我就得工作,工作的目的不就只是為了滿足生活的所需呢?

先說一下我現在的工作,或許也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

我上下班不要打卡,原則上上班時間九點下班時間五點半,但實際上只要能完成分內的工作,並沒有工作時間上的約束。

而中午老闆會親自為我們預備午餐,如果工作晚了,晚上也會有供餐,或著去外面吃大餐。前一陣子開始運動因此上班時間就自動往後延,老闆並沒有苛責反而認為我們該運動健身。

而除了供餐以外,公司備有咖啡機、各式飲料,有時冰箱還放著各種不同的冰棒。

另外就是我把單槍和音響設備架好了,晚上的時候,工作歇息時,還可以用看場電影,或著玩玩我放在公司的PS2,年底時搞不好會換個Wii來玩。

雖然說薪水無法比你電子新貴,但是也算是可以餬口,而沒有太多壓力的工作,不是很多人想要的嗎?

另外就是忙裡偷閒,如果真的累,可以隨時趴下來休息,這樣才會有更好的精神面對工作。之前星期五還會在下午四點左右排個洗車時間,這樣我週末就可以騎亮晶晶的車子出遊了。

只是工作的忙碌都並能帶來真正的滿足,聖經記載的所羅門王雖然已經可以達到為所欲為的程度的君王,但卻留下了這樣的勸世之言:

傳道書第二章
我心裡說、來罷、我以喜樂試試你、你好享福.誰知、這也是虛空。 
我指嬉笑說、這是狂妄.論喜樂說、有何功效呢。  
我心裡察究、如何用酒使我肉體舒暢、我心卻仍以智慧引導我.又如何持住愚昧、等我看明世人、在天下一生當行何事為美。  
我為自己動大工程、建造房屋、栽種葡萄園、  
修造園囿、在其中栽種各樣果木樹、  
挖造水池、用以澆灌嫩小的樹木.  
我買了僕婢、也有生在家中的僕婢.又有許多牛群羊群、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眾人所有的.  
我又為自己積蓄金銀、和君王的財寶、並各省的財寶.又得唱歌的男女、和世人所喜愛的物、並許多的妃嬪。  
這樣、我就日見昌盛、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的眾人.我的智慧仍然存留。  
凡我眼所求的、我沒有留下不給他的.我心所樂的、我沒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為我一切所勞碌的快樂.這就是我從勞碌中所得的分。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來的人、還能作作甚麼呢.也不過行早先所行的就是了。  
我便看出智慧勝過愚昧、如同光明勝過黑暗。  
智慧人的眼目光明、〔光明原文作在他頭上〕、愚昧人在黑暗裡行.我卻看明有一件事、這兩等人都必遇見。  
我就心裡說、愚昧人所遇見的、我也必遇見.我為何更有智慧呢.我心裡說、這也是虛空。  
智慧人、和愚昧人一樣、永遠無人記念.因為日後都被忘記.可歎智慧人死亡、與愚昧人無異。  
我所以恨惡生命、因為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事我都以為煩惱.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我恨惡一切的勞碌、就是我在日光之下的勞碌、因為我得來的必留給我以後的人。  
那人是智慧、是愚昧、誰能知道.他竟要管理我勞碌所得的、就是我在日光之下用智慧所得的.這也是虛空。  
故此、我轉想我在日光之下所勞碌的一切工作、心便絕望。  
因為有人用智慧知識靈巧所勞碌得來的、卻要留給未曾勞碌的人為分.這也是虛空、也是大患。  
人在日光之下勞碌累心、在他一切的勞碌上得著甚麼呢。  
因為他日日憂慮他的勞苦成為愁煩.連夜間心也不安.這也是虛空。  
人莫強如喫喝、且在勞碌中享福.我看這也是出於 神的手。  
論到喫用、享福、誰能勝過我呢。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那麼夢幻的工作又如何呢?就算能做到像所羅王一般,也只不如此說:「人莫強如喫喝、且在勞碌中享福.我看這也是出於神的手。論到喫用、享福、誰能勝過我呢。」

因此夢幻的工作如果能活出生命的價值,活出成全人的生命,並彰顯神的榮耀,而這才算是真正的夢幻,不然還是面對殘酷的事實實際,人各自我自己忙碌奔波,只為求一己之利。

如果要膚淺一點的答案,我到寧願工作在美女群中,如朋友傳給我的「大陸台商公司所請的女員工」

在加上但書註解,每個女生都對我有愛慕之意,有為了討好我而存在,且彼此之間和睦相處,這樣我就可以當起我的山大王,跟一群山寨夫人過日子啦!哈哈哈哈哈!

也看看昔日同事的夢幻工作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我的夢幻工作 三十之二十七

2007年8月27日 下午 11:30 by elan

大陸台商公司所請的女員工

ELAN喜歡這張 每個都太正了吧

一開始elan還以為這是布雷克的公司呢 哈哈

真害羞 :p

# re: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我的夢幻工作 三十之二十七

2007年8月28日 上午 09:53 by 黑熊

To:elan

如果我公司員工有這種水準,那大概我開模特兒公司或傳播公司,到時再找你一起來工作啦~~

# re: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我的夢幻工作 三十之二十七

2007年8月28日 下午 12:40 by XYZ

沒想到在對岸上班的大陸妹各個都打扮的那麼正,

難怪台商自然而然就給它聊下去了,

所以說:男人大多數都是情慾上的人類.

在台的女人們應當要好好禱告&慎選對象&共同經營婚姻,

免得到時卻一場空,而傻眼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