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問鼎麻辣鍋養生鍋(忠孝店) - 麻辣鍋、蜆蛤兄弟鍋

Posted 星期六, 二月 23 2019 6:39 作者 黑熊

最近不斷報導台北東區的沒落,不過市場的移轉改變,本來就會不斷發生,當信義區新光新天地、台北101、微風、ATT4FUN等等百貨所形成的新百貨商區之後,人潮就已經不斷地轉移,早已不是我以前熟悉的東區,當然房租金額是否能反映市場調節,正考驗著大家的智慧。

這次走了一趟忠孝復興和忠孝敦化一代的巷弄,發現到店家也少了,不過想吃的店家卻都客滿要等候,最後就走到了忠孝敦化這邊的問鼎麻辣鍋.養生鍋。

問鼎的入口處有兩座兵馬傭,看到這個情景,讓我想到之前微薄的一個影片,關於西安的兵馬俑旅店,那真是讓人哭笑不得的房間啊!不過問鼎應該不至於有一群兵馬俑圍著你,看著你吃鍋吧?

在用餐前先介紹一下這裡,感覺上可以跟海底撈互別苗頭,盡然有美甲服務,還有零重力按摩椅,不過為什麼美甲是女性專屬啊?難道男生就不行嗎?另外等待的時候,聽到店內的音樂響起,盡然也有變臉演出!這真的太厲害了!不過身為食客的我,其實不太在意這些周邊,只在乎吃得好不好,美味不美味,然後衛生安全等等。

這裡的店餐是採用平板方式,圖文清楚,有套餐也有單點,年紀大了,吃到飽已經不是好的選項,吃精吃巧,用吃到飽的相同價錢,更能適量的享用。

平日午間還有皇上牛肉麵,想必相當不錯,畢竟是在麻辣鍋和養生鍋店,有機會在附近的時候,找機會去吃吃看,不過一旁的紅色小字更吸引人,可享哈根達斯冰淇淋、飲料、美甲和按摩。

麻辣鍋 & 蜆蛤兄弟鍋

選擇了鴛鴦鍋,少為摘要一下店家對這兩個當頭的簡介:

麻辣鍋:以牛半筋半肉、八角、白豆蔻、草果、A級青花椒、A級大紅袍、老薑、朝天椒、大蒜、黑豆瓣、肉桂、丁香、白胡椒、燈籠椒、蒜苗熬煮,冰糖調味。

蜆蛤兄弟鍋:以西芹、老薑、香菇、玉米、蕃茄、紅蘿蔔熬煮,塩糖調味,再加入蛤蠣、蜆。

二人皇上套餐

包括:季節鮮蔬、綜合手工丸、綜合手工餃、老油條、牛豬拼盤

季節鮮蔬

鴛鴦鍋對於都吃辣的同桌友人,主要料理較都放在麻辣鍋,至於蜆蛤兄弟鍋,我們就只拿來燙青菜和喝湯,趁著蜆蛤都打開的時候先喝清湯,鮮美甘甜以及飽滿的蜆蛤,真是讚不絕口的甜美滋味,接著就鮮甜湯頭燙著青菜,剛好適合去除麻辣的重口味換得清新。

綜合手工餃

我們一行三人,對於單點式的麻辣鍋,一般都會先點分兩人套餐,再多加點一盤肉盤,這一就剛剛好份量,只是沒想到綜合手工餃子來的正好是三顆三種,剛剛好都可以嘗到,這包括了四川抄手、蛋餃和蝦餃,當然就下到麻辣鍋去提提滋味。

牛豬拼盤

美國Choice頂級牛五花搭配上屏東活菌豬梅花,兩種肉的切片後度適中,同樣都涮在麻辣鍋中,牛肉川燙後可以直接起鍋吃七分熟,當然豬肉還是要全熟比較好。


老油條

油條的吃法就看個人喜好,有人喜歡吃酥脆,那麼就直接在鍋裡翻滾一下就可以起鍋,有的人喜歡吃到吸飽滿湯汁,那種酥軟的口感,咬下多汁的感覺,那當然就是在鍋中滾到趴。

綜合手工丸

這一盤就有一點小尷尬,畢竟三個人,就必須選擇放棄一種口味,丸子包含:深海旗魚丸、豬肉川丸子、爆漿起司牛丸;材料都相當扎實,起司牛丸咬下去會流出起司,川丸子有點讓我那悶,該不會因為炸過,所以稱作川丸子呢?還沒有看過這個丸子的起源故事。

雙人套餐的餐盤就到此,另外我們還加點了一個肉盤。

18盎司 花開富貴牛拼盤

拼盤是由三種牛肉所組成,包含美國Choice無骨牛小排、美國Choice頂級牛五花和美國CAB安格斯黑牛,分別由中間往外擺盤,牛小排的軟嫩,牛五花的肥瘦均衡,最後黑牛的甘甜帶勁,吃得出層層肉的差異,這樣三個人也都能吃得飽足。

外加上麻辣鍋鍋底可以續加豆腐和鴨血,根本就足以讓人飽足一頓。

餐後還附上檸檬冰沙,正是去除口中濃郁的麻辣氣息,讓口腔回復清澈,這種鼎杯組,也太令人驚喜。

不過我該從哪一頭飲用呢?不過飲用過會被凸起的兩根叉到鼻口,到底怎麼喝才是正確的方式呢?我不是古人,不會用古代的器皿啊!

問鼎麻辣鍋養生鍋(忠孝店)

http://www.wending.com.tw/

粉絲專頁:問鼎 麻辣鍋 養生鍋 粉絲俱樂部 (忠孝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0號2樓

02-2731-2107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email protected]

2024年の超人気ブランド新品

商品数も大幅に増え、品質も大自信です

当社の商品は絶対の自信が御座います

品質がよい 価格が低い 実物写真 品質を重視

財布コピー、バッグコピー、腕時計コピー、小物コピー、

N品、価格激安、品質の保証,

ご注文を期待しています

スーパーコピーブランド www.kopioff.com/.../5a76a446f85c1a0d.html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