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當男孩遇見女孩 - 關於戀愛這檔事

Posted 星期五, 六月 05 2015 16:27 作者 黑熊

  很多人好奇我對戀愛的態度,很多人對戀愛這檔事的看法,充滿著期待,也怕受到傷害,對我而言也不會差距太大,我的態度也是如此,但我的表現常常是很期盼能遇到一個異性的交往,但當有異性出現時卻有表現不太願意追求的態度,這種令人矛盾的態度,常常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我是想交女朋友呢?還是只是隨便說說。

  我的答案是我不能一個人生活,不能沒有一個異性在我生命中扶持,當然我對性也充滿著渴望,因此如果我單身,我很怕有一天我無法克制自己,或透過其他的管道尋求性的滿足,當這樣做的時候,我可能就落入了萬劫不赴的地步了,因此我引用保羅說過的話:「【林前7:9】倘若自己禁止不住、就可以嫁娶。與其慾火攻心、倒不如嫁娶為妙。」作為我對婚姻的期盼,因此我知道我的不完全,也知道這樣的狀況我深怕我做了害羞的事情,因此期盼神能帶領她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彼此相互扶持,享受神創造男女成為一體的生活。

  當然不會為了交往異性而交往,在談戀愛之間,我總是很快的就會止步,因為不想毫無目的的談戀愛,或許有人會說,應該多多嘗試才能找到真愛,但對我,實在不想要太多嘗試,只想要的是戀愛過程是能榮耀神,其次是能相互扶持而成長,我不知道一個在生命中會有幾次戀愛的機會,或許一次,或許很多次,但期盼不管一次或是很多次,但願每次的交往過程都有神在其中,而不是出自於眼目或是肉體的情慾而交往。

  或許很多女性被我拒絕過,但我都未能表達為什麼我會拒絕,因此透過這次的文章,清楚的交代出我對戀愛的態度,期盼被我拒絕過的人,能了解到我的心意;其次我也感謝神,讓我有多次追求被拒絕,讓我因眼目和肉體產生情慾的追求時,被拒絕而冷靜下來,仔細思考男女之間交往的模式。

  對戀愛的態度,很單純但也很嚴謹,正如所羅門所寫的詩篇:「詩篇 127:1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期盼戀愛的關係是耶和華所建造,我們之間的承諾是耶和華神所看守;如果戀愛不是出自於神,那不就只是枉然勞力嗎?這樣沒有目的的戀愛過程,對我來說是不必要,而沒有耶和華看守的愛情誓言?有何意義呢?真的就會遵守到最後嗎?還是只是枉然警醒,沒有任何意義罷了!

  戀愛本身並沒有不好,也並不是不需要談戀愛,重點是在其中的過程,這樣的過程中能彼此了解,能彼此相互扶持,當然也能感受到愛情的甜蜜,但不希望只是為了視覺和肉體的享受而已,而是這樣的關係也能見證到神的榮耀,保羅曾經說過:「林前10:31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作甚麼,都要榮耀神而行。」當然對戀愛這檔事,也必須要榮要到神我才願意做。

  而戀愛只是過程,為的是將來的婚姻,並且成立家庭,假若戀愛的過程不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下,我覺得很沒有意義,難道就只是享受男女之間親密的互動嗎?這樣的互動我覺得很無趣,除了無趣也很容易讓我自己失去了控制,而行出我不願意做但卻做的事情,所以對我對愛過的女性,請原諒我無法多帶給你一些溫柔或親密的行為,因為我怕我無法見證神的榮耀,反倒行出羞愧的事情。

  戀愛的後進入結婚,我曾思考過這樣的問題,對於結婚典禮會希望怎樣的形式,我不知道我這樣說了以後,會不會就沒有女孩敢接近我,不過我還是要把他記載下來,期盼這一天能來臨。

  對於結婚典禮,相信是很多女孩充滿著美麗的幻象,充滿著祝福,但我覺得這樣還不夠,若我們的結婚典禮,只是自己的享受別人的祝福,實在是太單調了,為什麼就不能除了自己受到祝福外,更能這樣的福分傳達給參予的每個人呢?我是個基督徒,但身邊許多人都還不是,遠房親戚也不是,我期盼透過婚禮,讓他們有機會接觸神,讓他們看見神在我和未來老婆身上的作為,讓他們知道神在我們生命中豐盛的計畫,讓他們看見我們的交往是蒙神祝福,我們婚禮也是蒙神祝福,甚至是成立後的家庭也都是如此,透過婚禮時,我要將這樣的福分他們一起享受。

  神對人充滿著許多奇妙的計畫,我禱告祈求神,幫助我在戀愛的過程中是榮耀神,是能彰顯出神的榮耀,求神帶領我經歷那屬神的戀愛過程,更期盼神能幫助我持守我的信念,直到神帶來祂所謂我預備的伴侶,兩人成為一體,長相守,建立起基督化的家庭榮耀神。

本文撰寫於 2003/10/13

當男孩遇見女孩

作者:約書亞.哈里斯

原文作者:Joshua Harris

譯者:葉嬋芬

出版社:中國學園傳道會

出版日期:

購買資訊:

簡介:

當男孩遇見女孩後,從「妳好嗎?」到「我願意」,會是怎樣的過程?

在尋找婚姻伴侶時,要如何以神為中心,而非自我中心?

作者曾以自身的經歷,幫助許多單身男女檢視他們習以為常的約會方式。

本書他以更嶄新、合乎聖經的眼光來探討男女交往;

包括有目的的約會,能邁入結婚的友誼,及有智慧的戀愛。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為何會拿好人卡? - 順其自然的關係

2015年10月24日 上午 10:31 by 布雷克人生 Black Life

關於兩性議題在基督信仰的領域,雖然看過了不少本書,像是【 不再約會 】、【 當男孩遇見女孩 】、【 親愛的公主 】及今年的新作【 神啊!說好的那個人呢? 】,書中的重點都放在預備自己,以及對於關係清楚的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