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櫻壽司 - 握壽司套餐和冬季限定的海陸生薑燒

Posted 星期五, 十二月 23 2016 23:25 作者 黑熊

台灣有著不同的日本料理,甚至發展出不同的本地特色,聽聞花壽司和炙燒跟台灣有些淵源,看來料理這領域,還有太多值得摸索,而先前讀過【和食古早味】一書,看來日本料理的演變也只是近代的產物,繼續吃也繼續學習,甚至跟著更領域的料理師傅討教學習了。

這次來到櫻壽司,先前有電話聯絡,因為每日依食材調整菜單,所以限量供應,如果有特殊喜好的料理,可以在一周前告知,以利師傅備好食材。

櫻壽司

https://www.facebook.com/sakurasushijapan/

地  址: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172號

電  話:02-2945-9668

營業時間:

週一,11:00~14:30,17:00~22:00

週二至週日,11:00~14:30,17:00~凌晨02:00

櫻壽司靠近秀朗國小旁,個人是搭捷運至永安市場捷運站,在和朋友穿過四號公園,順著得和路散步過去。

走著走著,眼前出現了櫻壽司的招牌,下方寫著日式料理專門店。

店面是以木板裝飾的入口,這次就來看看會品嘗到怎樣的日式美味。

來到料理檯前,先看看眼前的黑板上寫了那些料理,眼睛一亮的是依比利豬,這種西班牙的放牧豬,還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味道。

店內的裝潢簡潔又亮眼,帶給人一種寬敞和輕鬆的感受。

桌上的立牌有著各種飲品,小酌一杯微醺感,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食物更加美味。

菜單上有一些基本款的料理,當然也有非菜單上的料理,完全看客人跟師傅的默契,而這次我們所吃的是握壽司套餐和冬季限定的海陸生薑燒。

握壽司套餐提供了前菜、沙拉、三片生魚片、八貫握壽司、烤物、吸物、甜點。

前菜

首先前菜是以小黃瓜捲墨魚,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小黃瓜的清脆,搭配上墨魚師年的口感,入口後清香的小黃瓜味道和墨魚融合再一起,清爽又有海味。

沙拉

真是小而精緻,有著小黃瓜、玉米、海帶芽以及蟹肉風味棒。

換個角度觀看,可以看到有紫萵苣絲、甜椒和萵苣。

三片生魚片

看來包括了旗魚、鮭魚、鮪魚三種標準款,生魚片的溫度適中,入口滑嫩。

三種不同的魚肉,各有著屬於自己的味道。

搭配生魚片的薑片和芥末更不可馬虎,看到是山葵磨成的芥末,帶著辛嗆的口感,而薑片酸甜,則是去除口腔味道,讓每一次吃新的料理,都能保有著最清澈的口味。

水針魚握壽司

水裡能吃的東西到底有多少?實在讓人難以名療,水針魚白肉細緻的口感,搭配青蔥,清爽入口。

三棘天狗鯛握壽司

今天壽司師傅端烏來的料理,完全考倒我對於的認識,不過師傅說他也還在認識不同的魚種,以及何種調味方式可以吃出於的最美味。

除了薑片之外,又補上了醃蘿蔔,每間壽司店的醋飯和醃製品,都有不同的門派和獨家特色,有機會可以細細品嘗。

日本金目鯛握壽司

金目鯛我大概還有點認識,紅身大眼睛樣子,搭配上柚子皮,格外清香,柚子皮的清香感,引出金目鯛的鮮甜味道。

澎湖海鱺魚握壽司

海鱺魚似乎成了澎湖喊產的代表,搭配上柚香胡椒,原來柚子與魚是如此美妙組合。

以下小弟我筆記遺失,只好直接呈現了。

魚子醬干貝握壽司

搭配上魚子醬,增加點時舌尖的味覺,魚肉的鮮甜汁味,就在口腔中迴盪。

紅尾冬握壽司

炙燒後的魚皮,帶著香脆的口感,淋上鮮露提出魚的甘甜。

魚肉直接炙燒帶然的鬆軟,半生熟的魚肉,口感多了不同的層次。

最後這一貫握壽司,可就是如口即化的口感,魚肉切成肉末,搭配上青蔥,入口後飯與魚肉和在一起,真是特別的滋味。

師傅特別交代,如果有喜歡吃的,最好先拍下照片來,下次可以先跟老闆預約,因為每次種類都會依照當日食材有所異動,無法完全確認先前吃的是什麼,如果有照片,就比較容易了解了。

海陸生薑燒套餐

冬天限定的海陸生薑燒套餐,寒冷的冬天來上一鍋,可以去寒暖身。

半生熟的豬肉,在鍋裡的加熱後,陸續熟透,表皮看來是先經過油炸在下鍋煮,湯汁部分有滿滿的薑末,適合拌飯享用。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白米飯得來不易,不只是要把白米吃完,還要煮出粒粒飽滿Q彈的白飯。

海陸生薑燒搭配的就是蝦子,剝蝦大挑戰,如何能把蝦的尾巴剝得如此完整呢?事實上我做不到啊!

第二支挑戰失敗,兩片尾巴留下,但中間的小尾巴不見了。

烤物牛蒡天婦羅

自製牛蒡天婦羅,牛蒡分量不少,自至於將讓天婦羅整個都甘甜了起來,還是這種純魚漿的天婦羅最美味。

吸物 鮮魚味噌湯

用餐到了尾聲,來碗為味噌湯,留下美好的句點。

湯中的鮮魚不小塊,今天吃的各式魚肉,已經足以讓我大開眼界了,該來好好認識不同的魚肉特色了。

甜湯紫米粥

餐後的甜湯為今天留下了一個甜美的回憶。

今晚和師父有著許多美好的交流,期待下次的再次相逢。

最後感謝店家的招待,以及愛評網提供的口碑劵。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