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原來今天是受難日

Posted 星期五, 四月 19 2019 22:45 作者 黑熊

好些時間對基督教的節日都茫茫然,也沒有特別關注,只是不小心瞄到才突然明白,節日是可以勾起人的思緒,讓人去思考節日的本質,當然國定假日已經淪為忙碌的小資族偷閒的時刻,其實沒有管節日的含意,只在乎有沒有放假,還是假期是否因此損失,但基督節的節日就不一定有假放,絕大多數也都會落在星期日,因此能舉辦些紀念或是慶祝的活動。

受難日象徵的耶穌的死,星期日也就是復活節,再來還有五旬節、萬聖節、美國的感恩節和年底的聖誕節,不過很多人不知道萬聖節也是被當成一個基督教節日,也許跟復活節和聖誕節有些異教節日的轉變有關吧?復活節應該是跟亞斯她錄有關,聖誕節跟亞斯她錄有關密特拉,另一個就是商業化因素,復活節需要兔子和彩蛋,聖誕節需要聖誕老公公和禮物,這樣的節日產生了許多的爭議,但回歸紀念本質,是否我們真的知道這些節日涵義呢?

忙碌的一天過去了,隨手打幾個文字,留下些自己的想法,或許有一天回頭來看,可以知道當時又留下怎樣的心思,對於教會節日的活動,我累了,所以鮮少會再去參與,我需要的是真正的安歇,有時覺得睡了過去也好,但只要醒來,不管如何,還是努力幫今天當作的事情給完成。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