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二十二週:出埃及記 Exodus 35:1-40:38

Posted 星期五, 九月 07 2012 8:29 作者 黑熊

 

Wisdom of TORAH 妥拉的智慧〈聖經的智慧〉出埃及記 Exodus 35:1-40:38

妥拉進度:他聚集/計算 Weekly Torah Portion: "He gathered/Countings "

Parashat Vayakhel/Pekudei | ויקהל/פקודי |

 

1. 安息日規定 Shabbat Regulations

摩西他召集以色列人所有會眾,並且對他們說:這些是上主命令要去做的話語:六日工作要被做,在第七日是向上主奉行安息的安息日,對你們是神聖,在這日所有做工作的他要治死。在安息日的時候,你們永不可在你們一切的住處〈座位、位置〉點燃〈耗盡、移除〉火。【火在古代是很重要的,古代沒有像現在這樣方便,許多工作要有火才能做,而且許多工作只能在白天做如煮晚餐要在日落前煮完,不然晚上很難靠微弱的燈光煮飯,所以晚上不像現在有電燈那樣方便,可以繼續工作,所以在當時不點燃火源,就無法做許多工作,從這可以看見主要教導百姓安息日其中一個用意是人在六日工作後,要安排一天好好讓自己的身體和精神休息,這就是安息日不做工其中一個目的,也可從中看見神如同一個父親不願自己的孩子過度工作而損耗自己的精神和健康,所以定規要孩子遵守,使孩子在工作和休息之間平衡,身體和精神都健康】

摩西對以色列人全會眾說:這是上主命令的話語:你們要從你們當中帶禮物〈舉祭〉獻給上主,每一個他的心是樂意〈自願〉,他要帶上主的禮物:金、銀、銅、藍紫色〈線〉、紫紅色〈線〉、鮮艷的紅色〈線〉、細麻、山羊(毛)、染紅的公綿羊皮、獸皮、皂莢木、成為燈的油、香脂成為受膏的油、香料成為香、為以弗得和胸牌的貴重的寶石與設置的寶石過來。

在你們當中每一個心的智慧人他們要過來,他們要做上主命令的一切:祂帳篷的居所、祂的覆蓋物、祂的鉤子、祂的板子、祂的閂、祂的柱子、祂的插座、約櫃和祂的槓子、施恩座、遮蓋的布幔、桌子和祂的槓子、祂的一切器具、陳設餅、燈的燈臺和祂的器具、祂的燈、燈的油、香祭壇和祂的槓子、受膏的油、香料的香、成為這居所入口的入口覆蓋物、燔祭壇和屬祂的銅網、祂的槓子、祂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祂的座、院子的懸掛簾子、祂的柱子和祂的插座、院子門的布幔、居所的樁子、院子的樁子、祂們的繩子、在聖所去服事的編織衣服、成為祭司亞倫的聖衣、他兒子們的衣服,成為祭司服事。

以色列人全會眾從摩西面前離開。每一個他的心負擔祂的人他們帶來,並且每一個他的靈驅使〈自願性奉獻〉他,他們帶上主的禮物帶來:為會幕的工作、為每一個祂的服事、為神聖的衣服。每一個心是樂意〈自願〉的,男人們、女人們兩者他們都來〈或翻成在妻子們之上的丈夫們他們都來〉,他們帶胸針〈頸鍊、唇環〉、耳環〈鼻環〉、戒指,裝飾品所有的金器皿來,和每一個揮動金的搖祭的人,獻給上主。所有被找到與他一起的藍紫色(線)、和紫紅色(線)、和鮮艷紅色(線),和細麻, 和山羊(毛),染紅的公羊皮,和獸皮的人,他們帶過來,而所有呈獻〈舉起〉銀和銅的禮物〈舉祭〉,他們帶上主的禮物過來;而所有被找到與他一起的皂莢木成為所有服事的工作,他們帶過來。

每一個心的智慧者的婦女用她的手去紡線,而且他們帶來所紡的東西:藍紫色(線)、和紫紅色(線)、鮮艷紅色(線)、細麻,而每一個他在智慧中、她的心有負擔的婦女,她們紡山羊毛。並領袖們他們為弗得與胸牌帶貴重的寶石和設置的寶石,這香料、為燈的油、為受膏的油、為香料的香,每一個男人和女人,他們的心驅使他們為上主藉摩西的手命令去做所有的工作帶來,以色列人他們帶自願奉獻〈自願祭〉來獻給上主。

問題思考:

1. 從安息日中你看見甚麼呢?

2. 從摩西對百姓說明神的命令後,百姓的回應讓你看見甚麼呢?

3. 從百姓所奉獻的內容你看見甚麼呢?

4. 從百姓所參與的人你看見甚麼呢?

5. 這段內容帶給你甚麼想法呢?

引用網址:http://www.facebook.com/wisdom.torah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