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二十週:出埃及記 Exodus 28:36 -29:37

Posted 星期五, 六月 22 2012 8:09 作者 黑熊

Wisdom of TORAH 妥拉的智慧〈聖經的智慧〉Exodus出埃及記 28:36 -29:37

妥拉進度:你要命令 Weekly Torah Portion:"You shall command "

Parashat Tetzave | תצוה |

2. 其他祭司衣服 Other Priestly Vestments

你要做純金發亮的東西〈牌子、花、翅膀〉,你用圖章的雕刻在祂上面雕刻神聖屬上主,並且你把祂放置在藍紫色細帶子之上,祂是在法冠之上,祂是在法冠表面朝像前面,祂是在亞倫的前額上〈牌子意思是神是神聖的,而放置在頭上則表示神是一切的源頭與掌權者,而法冠是白細麻製的,表示神的純淨,沒有任何不潔,並且法冠也是帶在頭上,表示跟隨神的人,是把神當作是他的掌權者,他生命的源頭,並且全然降服於神,將思想情緒都奉獻給神掌管,並且思想情緒也要像神一樣神聖、純潔無任何不潔〉,亞倫要背負以色列人他們奉獻所有神聖禮物的聖物之罪〈大祭司是代表神百姓向神獻祭,也是最了解如何向神獻祭的人,所有神百姓對向神獻祭的不熟習或是錯誤,大祭司除了要把錯誤矯正,把獻祭做正確外,也要教育百姓了解正確的獻祭〉。祂要一直在他的額上,為了在上主面前他們蒙悅納。你要編織細麻的短袖束腰外衣,而且你要做細麻的冠冕〈包頭巾、頭帶〉,並且你用混雜色編織的工作製作腰帶。

為亞倫的兒子,你要做短袖束腰外衣,你要為他們做腰帶,你要為他們做包頭巾〈頭飾、帽子〉,並成為榮耀〈尊榮〉與燦爛〈美麗〉,並且你使你的哥哥亞倫和與他一起的他的兒子穿戴祂們、你要膏抹他們、你用手確認〈成就〉他們〈可翻成你按立他們〉,而且你將他們分別為聖,他們做屬我祭司的角色服事。你做亞麻布褲子給他們去遮掩裸露的身體;祂們是從腰達到大腿〈類似四角內褲〉。祂們必須是在亞倫和他兒子之上,在聖所去服事時,當他們進來到會幕,或靠近到祭壇,的時候,而且不會罪和治死。成為他和在他之後他的後裔永遠的例律〈一般祭司的服裝是全白細麻製成的,要包頭巾、穿短袖束腰外衣、腰帶、向內褲的短褲,表示從思想到行為,甚至後代教育都是純潔、不沾染不潔的,這是在聖所事奉的正式服裝,身穿這服裝的祭司可以進入聖所事奉,不同於大祭司要帶胸牌、全藍外袍、以弗得、冠上金牌,要穿這服裝才能進入至聖所事奉〉。

 

你要對他們做這件事,去奉獻〈去聖化〉他們成為屬我的祭司服事,取一頭公牛的兒子 - 小公牛並兩隻完整的公綿羊,和無酵餅,就是用油混合的無酵糕餅與用油塗抹的無酵薄餅〈這在之前的陳設餅桌有介紹,以色列人獻無酵麵食有三種:薄餅、厚麵包、生麵糰,這邊是指已經烤好的麵包〉;你用小麥上好的麵粉做成它們。你要安放祂們在一個籃子之上,你藉著藍子呈獻祂們〈或翻成你用籃子把祂們帶來〉,和這頭小公牛與兩隻公綿羊。你帶亞倫和他兒子們到會幕門口來〈或翻成你呈獻亞倫和他的兒子到會幕門口那〉,你用水清洗他們。你要拿這些衣服,你使亞倫穿上短袖束腰外衣和以弗得的長袍,並以弗得和胸牌,你用精置的腰帶為他繫緊以弗得。你要把包頭巾〈法冠、頭帶〉放置在他頭上,你將神聖的冠冕〈神聖屬上主的金牌子〉放置在包頭巾上。你要拿膏抹的油並且你澆灌和膏抹他〈祭司事奉前,要獻上贖罪祭、燔祭、素祭、平安祭,最後用聖膏油膏抹後,才能在聖所事奉〉。

你帶他的兒子們來〈或翻成你呈獻他兒子們〉,你使他們穿上短袖束腰外衣。你用腰帶束上他們 - 亞倫和他兒子們,並且你對他們包裹包頭巾,他們有祭司的職分成為永遠的例律,你要用手按立〈用手成就、用手確認〉亞倫和他的兒子們。你要把小公牛帶到會幕前〈或翻成你呈獻這小公牛到會幕前〉,亞倫和他兒子們把他們的手放在小公牛的頭上。你要在上主面前,就是會幕門口,殺這小公牛。從小公牛的血你拿取,並且用指頭放置在祭壇的角上面,你把所有的血都倒往祭壇的底部〈根基〉。

而你要取一切遮蓋內臟的脂肪〈脂肪在古代是相當重要並且是非常好的東西,除了可以補充熱量外,並且還可以做其他用途,而這裡的意思是把最好的獻給神〉與在肝臟上的附屬物〈肝臟脂肪大網〉,並兩個腎臟〈古代希伯來人認為腎是人感情、思想和良知的所在〉和在它們上面的脂肪, 你到這祭壇焚燒祭物。並且小公牛的肉、和祂的皮、和祂的糞,你要用火焚燒在營外。這是贖罪祭。

你要取一隻公綿羊,亞倫和他兒子們要把他們的手放在這羊的頭上。你要殺這羊,並你取祂的血灑在靠近祭壇的周圍,你要把羊切成祂的肉塊〈表示是更仔細的剖開祭牲,確定祭物完全沒有瑕疵〉,洗淨祂的內臟和祂的腿,並且你放在祂的肉塊和祂的頭上面,你使這全羊焚燒在祭壇上,這是獻給上主的燔祭,這是獻給上主的滿足〈平靜〉香氣的火祭〈食物〉。

你要取第二隻公綿羊,亞倫和他兒子們要把他們的手放在這隻公綿羊的頭上。你要殺這隻公綿羊,你從祂的血取一些並放置在亞倫的耳垂上和他兒子們的耳垂上,是右邊的,並且在他們右手的大拇指上和他們右腳的大拇指上〈第二隻羊是燔祭,用血塗抹右邊耳垂、右手大拇指、右腳大拇指,表示思想、情感、情緒、手所做的、腳所行的都完全奉獻給神〉;而你要把血灑在靠近祭壇的四圍。你從祭壇上的血和膏抹的油取一些,噴灑在亞倫和他的衣服上,並跟他一起的他的兒子們和他兒子們的衣服上,他和他的衣服,並跟他一起的他的兒子們和他兒子們的衣服就被成聖了。

你從這公綿羊取這脂肪、和肥尾巴、並遮蓋內臟的脂肪、和在肝臟上的附屬物〈肝臟脂肪大網〉、兩個腎臟和祂們上面的脂油、並右腿,因為這是設立祭司的公綿羊。從上主面前無酵餅的籃子中再取一個圓麵包,一個和油麵包的糕餅和一個薄餅,你把這一切都放在亞倫的手掌上和他兒子們的手掌上,你使他們在上主面前搖動奉獻之物〈搖祭〉。你要從他們的手中把祂們拿來,你焚燒在這祭壇燔祭上面,在上主面前為滿足〈平靜〉香氣,這是獻給上主的火祭〈食物,這是平安祭〉。

你要從亞倫設立祭司所的公綿羊取一個胸,你要在上主面前搖動搖祭,這是屬你成為一份。你要使這搖祭的胸和舉祭的腿,就是從屬亞倫和他兒子們設立祭司的公綿羊所搖的、所舉的成為聖,這成為亞倫和他子孫從以色列人中成為永遠的例律;因為這是舉祭,是從以色列人的平安祭中他們獻給上主的舉祭所分別出來給祭司的祭物。

屬亞倫的聖衣成為屬在他之後的他的後裔們,藉著祂們膏抹,並藉著祂們用手按立祭司職務。從他的子孫中取代他當這祭司,來到會幕在聖所去事奉時,他要穿祂們七天,你要取設立祭司的公綿羊,並且你要在神聖的地方煮祂的肉。亞倫和他兒子要在會幕門口吃這公綿羊的肉和在籃子裡的餅。 他們要吃祂們,藉著祂們被贖罪〈被遮蓋〉,去用他們的手設立職務,去使他們成聖,並且外人不可吃,因為祂們是聖的。從設立職務的肉或餅如果有剩餘直到早晨,你要把剩下的東西用火燒了,祂不可被吃,因為這是聖的〈這表示要在新鮮的時候吃,不能等到腐敗後還吃,跟嗎哪的意思一樣,在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後,只有祭司的飲食仍如同以色列人在曠野吃嗎哪一樣的飲食方式〉。你要照我一切所吩咐你的,用手設立祭司的七天。向亞倫和他兒子們這樣做,你每天在贖罪上要獻小公牛一隻為贖罪祭。在你潔淨〈遮蓋、贖罪〉在祂〈祭壇〉上面,你獻贖罪祭在祭壇上,你要用膏抹祂,去聖化祂。你潔淨〈遮蓋、贖罪〉祭壇上並你聖化祂七天,這祭壇就成為至聖。而所有觸碰祭壇的都被成聖〈被獻,意思是非利未祭司的人觸碰到祭壇,就要自動獻給神,向神立約成為拿細耳人,遵守拿細耳人條例直到約滿為止〉。

 

引用信望愛至以色列拍攝 - 祭司全身服裝 http://photo.fhl.net/gb/holy/holy2237.html

 

問題思考:

1從大祭司頭上的法冠和金牌中,你看見什麼呢?

2從亞倫的兒子服裝中,你看見什麼呢?

3從設立祭司職務所獻的贖罪祭,你看見什麼呢?

4從設立祭司職務所獻的燔祭,你看見什麼呢?

5從設立祭司職務所獻的平安祭,你看見什麼呢?

6從祭司在門口吃這平安祭的肉與素祭的餅,你看見什麼呢?

7這段內容帶給你什麼想法? 

引用網址:http://www.facebook.com/wisdom.torah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