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十九週:出埃及記Exodus 25:31-26:30

Posted 星期五, 四月 27 2012 8:39 作者 黑熊

Wisdom of TORAH 妥拉的智慧〈聖經的智慧〉Exodus出埃及記 25:31-26:30

上週周妥拉進度:帶奉獻 Weekly Torah Portion: "Heave offering "

Parashat Terumah | תרומה | 

2. 金燈檯 The Lampstand

 

你要做一個的純金燈臺,這燈臺被製成錘打的作品,祂的基座和祂的杈枝、祂的杯、祂的球〈果實之意〉、祂的花,祂們都是從祂出來的〈這是指萬物的起初根基、各樣分枝細節甚至開花結果生生不息都是從神而來的,並且從一塊純金捶出來,表示人的生命要經過神所賜的各樣考驗歷練,從中不斷選擇遵行神的道,才會被塑型出來,活初像神的光一樣的生命,並且所有捶出來的形象都是從一塊純金而出、全連結同一塊純金不分開,表示人的生命從一開始要持續不斷連結於神,在神帶領下面臨各樣考驗,並且持續不斷選擇神的道,最終人的生命如神的光一樣發光〉。

從祂旁邊要出去六根杈枝: 從祂的第一邊出去燈臺的三根杈枝,從它的第二個邊出去燈臺的三根杈枝。在這一根杈枝上有形狀像杏花的三個杯,有球和花;並且在另一根杈枝上也有形狀像杏花的三個杯,有球和花。對從燈臺出來的六根杈枝都是這樣做。

並且在燈臺上有形狀像杏花的四個杯〈中間的燈枝有四個像杏花的妝飾物,第一朵花是最接近燈座,代表公義,然後上面有個球連接第一個杈枝,每個杈枝包含中間的燈枝都有三朵花,表示憐憫、慈愛、真理,而每個杈枝最頂部是像果實一樣的燃燈口,上面可以點燈,表示神的公義、憐憫、慈愛、真理完全展現時,就像光一樣,而跟隨神的人生命完全活出公義、憐憫、慈愛、真理時,就會像神的光一樣照亮旁邊,而整個果實共有十個,其中九個是表示中間燈枝最頂部果實的意思,最頂部的果實又稱為神的靈的果實,所以旁邊的九個果實時要傳達中間燈枝最頂部的果實有九種意思,這九種意思是愛、喜樂、平安、忍耐、良善、正直、忠誠、謙卑、秩序,來表示中間最頂部的果實有包含這些意思〉,有祂的球和祂的花。每個球像燈臺代替連結每一對杈枝,對從燈臺出去的六根杈枝都是如此,祂們的球和祂們的枝子是從燈臺而出,祂全是一塊純金錘出來的作品。

你要做燈臺的七個燈,他要獻上祂的燈,照亮在祂的面的對面上。祂的燈芯火箝與燈芯灰燼收集盤也是純金的,他要用一他連得純金製造燈臺和這一切的器具。你要注意,按著在山上被展示在你眼前祂們的樣式來製作﹝金燈臺在以賽亞書描述被表示為神的靈,一個燈座上有七根燈枝,表示神完美perfact,並且人也要像神一樣完美,而燈的製作是從燈臺開始錘打向上延伸,在靠近燈座的第一球結錘出兩根杈枝,表示神的智慧與知識,同時也表示跟隨神的人有神的智慧和知識,向上連結第二球結的兩根杈枝,表示神的諮商〈勸告、輔導〉和能力,同時也表示跟隨神的人有神的勸告輔導和能力,再向上第三的球結錘出兩根杈枝,表示神是需敬畏並可被認識,同時也表示跟隨神的人要認識並敬畏神,而由燈座正中錘出中心燈枝,表示這是上主神的靈同在,同時也表示跟隨神的人與神同在,行在神的光裡,合而為一,而七枝燈同時被點亮,並同在一個燈座,表示神獨一完美的生命之光,而同時也表示跟隨神的人也需要連結於神,才能活出與神相同完美的生命之光,這就是神教導百姓要神聖,因為祂是神聖的,百姓神聖才與神的神聖相匹配,如同一個神聖妻子匹配一個神聖丈夫。

 

問題思考:

1金燈臺為何要用一塊純金錘打成型呢?

2金燈臺要用錘打的方式有什麼原因呢?

3為何這些杈枝要從一塊純金錘打出來?而不是另外製作接枝呢?

4所錘出像杏花的杯跟球有代表什麼意思呢?

5一對杈枝為何要跟中心燈枝的球連接呢?

6每對杈枝代表意思呢?是否同時看見神的屬性與跟隨神的人要活出與神相配的樣式?

7七枝燈枝代表什麼意思呢?

8這段內容帶給你什麼想法呢? 

引用網址:http://www.facebook.com/wisdom.torah

引用信望愛至以色列拍攝聖殿模型的照片 - 金燈臺

http://photo.fhl.net/main/holy/holy330.html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