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週:2:4-3:24 亞當與夏娃

Posted 星期四, 十月 27 2011 7:14 作者 黑熊

Wisdom of TORAH 妥拉的智慧〈聖經的智慧〉Parashat Bereshit 創世紀2:4-3:24

本周妥拉進度:起初 Weekly Torah Portion:B'resheet

2. 亞當與夏娃

從妥拉中我們可以看見,神把所以一切都交給亞當,要亞當服事與保衛〈保持〉這世界,並且指示亞當,伊甸園所有果樹上的果子都可以吃,唯有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不可以吃,吃的日子就會死,神藉此教導亞當順服與聽命神的話,並且造了夏娃成為亞當的伴侶,亞當要教導夏娃了解並遵行神的話,兩人在伊甸園裡學習按照神的教導一起去統管、服事、保衛〈保持〉這世界。

而亞當與夏娃擁有神所賜的一切,並且神常與他們同行,帶領他們一起統管這世界,學習更像神一樣,然而神也允許蛇來到亞當與夏娃面前,考驗亞當與夏娃學習遵行神的話所呈現的情況,蛇來到夏娃面前說:神的確說園中所有的果子都不可以吃?夏娃回應它:園中的果子神說都可以吃,只有園當中那棵樹的果子,我們不可以摸,也不可以吃,恐怕你們將死,夏娃講了與神一開始的指示不同的內容,亞當在旁邊卻沒有站出來回應蛇並對夏娃再次申明神的指示為何〈不可摸也可能是亞當教夏娃,所以夏娃如此回應時,亞當自然沒反應,因為夏娃是按照亞當的教導去回應蛇〉。

而蛇對夏娃說:你們將死,不會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了眼睛會打開,你們會像神知道善惡,而夏娃聽見這些話之後,看了那棵令人喜悅的樹,它的果子可做食物,也使人的眼睛渴慕,因讓人有智慧而使人喜愛,夏娃就摘下果子吃了,也摘下來給亞當吃,亞當對這一切都沒有去盡到服事與保衛的責任,反而默默看這一切發生,並且當夏娃摘下來拿給他時,他也一起做這樣的事,他們吃了後眼睛就打開了,知道自己是裸體的,就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編織腰帶圍住自己〈當亞當違背神的指示去吃果子時,就是把坐在神右邊的長子王位賣給了私慾與罪〉。

而神藉著風來到園子裡走來走去時,亞當與夏娃聽見神的聲音就隱藏在園子裡的樹木當中,然而神早知道這一切,當神輕聲呼喚亞當:你在哪裡?就是給亞當機會,要亞當學習自己出來承認自己的錯誤,而亞當回應神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是裸體,並且我躲藏。

神繼續問亞當:誰告訴你是裸體的呢?你吃了我指示〈命令〉你不可吃這樹的果子嗎?亞當這時卻說:祢賜給我與我一起的那個女人,她拿果子給我吃,我就吃了,亞當完全把犯錯應當負起的責任推給別人,並且指責夏娃甚至是神是錯,不願承認自己的錯誤,而神去問夏娃:你這做了甚麼,夏娃回應神:那蛇誘惑我,我就吃了,夏娃也一 樣把自己的過錯推給蛇還有神,而不願意向神承認自己的錯。

神給人悔改的機會,然而亞當與夏娃卻不願意悔改,神只好透過處罰的方式,讓他們了解並學習悔改勇於負起自己錯誤責任,以及下決心遠離犯罪去遵行神的話的重要性,神並沒有問過蛇做了甚麼,直接給蛇處罰,神也給真正該負起責任的亞當與夏娃處罰,神用獸皮做成衣服給他們穿,也因為他們現在知道善惡,卻無法選擇去行出良善,又如果伸手拿生命樹的果子吃,活到永遠,恐怕很難再去學習,神便差遣他們離開伊甸園去耕種,亞當與夏娃不肯,所以神只好用驅趕的方式趕他們出去,並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以把守生命樹的道路。

問題思考

1是亞當、夏娃自己選擇違背神的指示,還是蛇誘騙他們違背神的指示呢?

2當亞當、夏娃違背神的指示時,神的心意為何?

3亞當、夏娃內心裡有沒有早存有想吃分別善惡樹果子的私慾呢?而這是私慾是為什麼呢?

4當亞當犯錯時,是否把坐在神右邊長子王位賣給私慾呢?

5當人犯錯時是要先省察自己,還是先看別人問題呢?

 

引用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torah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