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立川漁場 - 黃金蜆的故鄉

Posted 星期一, 一月 17 2011 20:31 作者 黑熊

想不到又快要過年了,我竟然現在才在寫之前過年去花蓮的紀錄,時間總是如此匆匆,歲月總是催人年歲,年過三十後,覺得時間的沙漏,不停地被翻轉,能寫部落格紀錄的時間,不知道還能有多少。

白天的時間,我們去過了兆豐農場,接近傍晚的時間,討論過後決定找個有吃有可以玩的地方,最就選擇了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
花蓮縣壽豐鄉魚池路45號
0800-007-111

立川漁場靠近壽豐火車站,大約兩公里的距離,看起來很多人推薦這個地方,還沒去過的人可以有機會去走走。

正門口標示的蜆之館,也正是立川漁場的主要建築物,裡面介紹漁場的歷史和蜆的成長。

產覽館外,還有些這樣的教育看板在漁場內,想不到現在連蜆都會牽扯到奈米科技,這真是太厲害了,來個洄瀾奈米生態之旅吧!

除了獲得資訊外,這裡另一個重點就是體驗摸蜆的感覺,俗語說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體驗後可以更加明白此俗語的含意。


本次摸蜆鐵驗就由我娘來體驗,在池中尋找目標,然後確認目標,下收摸蜆,最後就摸滿了一盒。

滿滿的一盒蜆,可以做兩個選擇一個是打包回家,另外呢?就是把他們留下當作折價,然後買一盤炒蜆來享用。

當然我們的選擇就是把東西吃掉,還是最實際的選項,因此就當抵用卷去買了一盤風味炒蜆,產地直營保證新鮮。

不過光吃蜆怎麼能果腹呢?看看旁邊還有一棟建物,上面寫著大大的四個字「漁鄉美饌」,當然還是要進入餐廳填飽肚子。

進入餐廳之後,點好了菜,一家四口人,就在坐在癡癡等候,等著可以吃飽肚子的豐富佳餚。

點了開胃菜宮保雞丁,這道絕對下飯,先來個重口味,再來一些清淡的搭配。

剛剛吃的風味炒蜆沒有滿足,所以進來以後又再點了一盤炒蜆,當然我們都會點一盤青菜。

只是我忘了拍照就已經被吃成這樣了,所以就遠遠的觀看即可。

清蒸貴妃魚,這是立川漁場的另一個重要養殖,當然品嘗當地名產是絕不可錯過的事情。

貴妃魚簡介

傲視全國的漁產品「貴妃魚」(金鱒、銀鱸),原產澳洲的國寶魚,經多年研發後,目前已成功地在立川漁場定居、繁衍。至今仍是"國宴"最愛用魚。

對水質十分敏感的「貴妃魚」,主要特色在於擁有豐富且高比例的膠原蛋白,具有抗老化、養顏美容功效;膠原蛋白均勻分佈魚身,肉質鮮嫩無細刺;豐腴的身段,優雅的體態,彷若玉環身影,楊貴妃化身,故以「貴妃魚」名之。

 最後再來個丸子湯,這個丸子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黃金蜆丸,以蜆肉和魚漿製作而成。

雖然有豪華的千手宴,但最起碼也擺滿桌的風味菜色,過年吃飽喝飽還是很重要的事情。

吃飽了後來到對面的池子走走,聖誕擺設還在,聖誕樹上高高掛著伯利恆之星。

池子旁掛著恩典中,臨走前來給他敲個幾響,讓恩典的鐘聲綿延不斷,讓愛永不止息。

就這樣帶著滿滿的恩典,結束了一天悠閒的生活。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