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騙局 The Realm - 當局者迷,而無法認清

Posted 星期日, 三月 31 2019 18:16 作者 黑熊

政治的世界錯綜複雜,不是這麼容易可以理解,沒進入核心領域大概只能霧裡看花,權力的核心也正是利益分配的核心,到底政治的意涵什麼呢?真的只是管理眾人的事情嗎?還是有太多不能說的秘密呢?這部電影描寫的西班牙的政治圈,當然這個結構關係,應該不是只有西班牙如此,放眼觀看全世界的權力核心,難免都有一些黑暗面存在,就算是宗教領域也是如此,一種結構性的犯罪,為了維持結構的運作,往往就會變成包容或是隱瞞,讓整個體系可以運轉,而不至於瓦解。

政治家馬努爾本來是一個政治新秀,捲入了貪污的醜聞中,但這件事情卻絕非一個人可以成就,因此故事就進入緊張的節奏,看似掌握權力核心在望,卻因為一人的失誤,雖然想要掩蓋一起,但被監聽之後,被捲入在其中,還能如何解脫呢?忙碌著找尋一個個可能的洩密者,推敲各種的布局,卻不知道上頭早已準備將他當棄子,以保護整個結構的利益與運作。

政治與商業間的關係,正是權力與利益的糾結,真的能迴避甚麼嗎?無利可圖誰要承擔呢?政治獻金與利益輸送都有一定的對價,商人不會平白送錢給政治人物,政治人物也不會想白白做事,內心的世界上,我們期待有一個理想國,但現實生活中,我們必須在這是非難分的世界中,苟且偷生,看看能不能餬口飯吃,但也不想被這些權力遊戲給犧牲。

記者追尋著真相,還是八卦?還是利益呢?政治人物的床第之間,又是讓人想要偷窺的世界,但有時還真的變成一種密會,交換著情報,特別是那種獨家,記者也想要一舉成名,但到底能找著甚麼真相呢?似乎當局著也迷,沒能真正選擇出對自己有利的方式,劇情的節奏帶到了報復,不願意幾被出賣,還要拉一群人下水,接露真相。

但真相到底是甚麼呢?檯面上的權力較勁,但幕後的政治大老又是誰呢?往往我們只是被人煽動而搖旗吶喊,看是自己被重用,但也不過是一個旗子,隨時可以棄之,當帳冊曝了光,牽扯的不適少數人,而是整個結構都可能動搖,不是該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嗎?但似乎故事不是如此,結構性的犯罪,不可能如此動搖,若只是為報復,那最終沒有好的結果。

最精彩的結尾,也就是沒有結尾,一場直播節目,讓整個機構可能因此而瓦解,但也可能只是成就一人的知名度,卻犧牲了整個體系,最後主持人問到,難道這十五年來都沒有一點反悔羞恥嗎?最初的信念不是要為家庭為妻兒,能有一個幸福美滿嗎?為什麼最後走向了如此呢?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我找不到一個答案,只知道人到緊要關頭,有時只是為了要爭一口氣罷了。

騙局 The Realm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9-03-22

片  長:02時12分

發行公司:海鵬

IMDb分數:7.4

導演:羅德里哥索羅格耶(Rodrigo Sorogoyen)

演員:安東尼奧德拉托雷(Antonio de la Torre) 、 路易斯沙耶拉(Luis Zahera) 、 巴巴拉蘭妮(Bárbara Lennie)

影片年份:2018

出  品  國:Spain

出  品:Tornasol Films

發  行  商:海鵬影業

語  言:Spanish

色  彩:color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騙局》描述政治人物腹背受敵的驚險處境,不僅得應付檯面政敵的明槍暗箭,更得提防同黨隊友的落井下石,驚悚呈現政治遊戲的陰險狡詐,最終急轉直下的結局完全超乎預期。

不甘自背黑鍋的他,決定與高層大鬥心機…

劇情描述:深具領袖魅力的政治家馬努爾(安東尼奧德拉托雷 飾),一身清廉形象飽受民眾愛戴,讓他在政壇擁有崇高的名聲與地位。但「權力使人腐化」,馬努爾私底下卻與眾多黨內同儕聯手詐用公款,背地裡靠著洗錢、炒地皮攫取財富,過著國王般的奢華生活。

正當馬努爾準備藉下屆選舉奪權時,他與黨友的貪瀆醜聞案竟東窗事發,讓他一夕間深陷弊案風暴,政治生涯大受打擊。此時,交情甚篤的同儕們,竟紛紛跳出來跟他切割,高層為顧全大局,更「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強迫他一肩扛起這個大黑鍋。

王國即將崩解,人人各有盤算,馬努爾這才驚覺遭到眾叛親離。不甘自背黑鍋的他,決定與高層大鬥心機。他打算向這些唯利是圖的貪婪者,展開全力反擊...與貪婪政商展開一場爾虞我詐的狂力廝殺。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