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約伯回應:人怎可與神爭論、友人無義氣可言

Posted 星期一, 一月 15 2007 8:41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伯 9:1-35

人在長期或者極深的苦難中,必然情緒逐漸難以控制,你是否能以耐心面對正在痛苦中的人?

若沒有在長期苦難中待過,很難想像在這痛苦中的感覺,因此絕對不要用我們的想法去模擬,那種差距會甚遠,這個時候就是安靜陪伴,至於是否有耐心,只有在其中的人才會知道,不過往往失去耐心也都是為了求好心切,為了尋求一種解答,更想找到一個新的方向。

我們需要培養自己的耐心,如何能持續下去的陪伴,雖然說約伯的朋友說話無情,但也可成想過,這些朋友有靜默的陪約伯七天七夜,直到第八天才開口,光是陪伴這七天的耐心,我都不敢說我能做到,可能在兩三天後就開始失去耐心而焦躁,動盡腦筋尋找解脫的方式,不然再下去也不是辦法,因此就會開始說一些有的沒的,耐心是需要訓練,希望當我們失去耐心的時候,也不會說出攻擊人的話語。

願愛我們的父神,操練孩子的耐心,使孩子不置於失去耐心而焦躁,使孩子能真誠的陪伴苦難中的人,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