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一個人.環島.趣 - 感受台灣在地的文化

Posted 星期二, 六月 27 2017 18:25 作者 黑熊

生活在這片土地,總是需要留心去體會不同的事物,以往的日子一年會環島一次,採用的是機車環島,時間大概三天或四天,所以里程就會稍微遠一點,每次都會選擇不同的路線,去發掘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地方人文風情,不過這些年的熱門風景區,讓我感受到的就是夜市化,少掉了地方特色,因此就不去這些景點,反而去探索一些較少人前往的景點,今年九月又將前往環島,本次環島作風還是隨興點,每天到投宿處在規劃隔天的路線。

距離環島前還有幾個月的時間,這次就先來看看別人的環島經驗,看著作者採用的是以火車為主的方式,並在各地景點搭乘公車、租機車一遊,花了29天的時間,並且在每個景點留下手繪圖,看著一個人旅遊的各種經歷,確實這也只有附上時間停留,才能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景點。

從作者的圖文中,看到許多熟悉的景色,還有更多不曾經歷的地方,雖然很多車站我都有經過,但還是很多小城沒有真正停歇,以往三至四天,一天300-400公里的路程,很難花很多時間在駐足,這次就稍微拉長了一點,抓了五天的時間,期待能有更多新鮮事物的經歷。

花點時間認識生活的這地,可以看見原住民的文化、閩南文化、客家文化、日本文化,還有著政府迫遷來台時,留下特有的眷村文化,當然對我最重要的還是各地的美食,從日常的食物可以感受當地的氣息人文,還能品嘗到不同的滋味,各地的著名小吃,還有哪裡沒探索到呢?該做些功課?還是隨意去摸索呢?

一個人.環島.趣

作者: 陳貴芳  

繪者:陳貴芳

出版社:玉山社  

出版日期:2016/04/08

語言:繁體中文

購買資訊:一個人.環島.趣

簡介:

  沒有行程規劃,不帶時刻表,

  作者與大家分享,

  如何以最輕鬆卻也最深刻的方式,

  完成二十九天的環島旅行。

 

  藉由圖像與文字的搭配,

  記錄個人的觀察與心得,

  選擇以寫寫畫畫的方式,

  呈現這趟環島之旅。

 

  一幅幅現場寫生的繪圖,

  一段段旅行當地的心得,

  不但是作者自己的體驗,

  更是你環島旅行的指南。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