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破風 - 在公路上熱血奔馳

Posted 星期六, 七月 16 2016 14:03 作者 黑熊

許久沒有看運動競技類的電影和漫畫,這類的電影漫畫總是帶來一種熱血的奮鬥感,明明知道自己的能力極限,但總是會想要躍躍欲試,看著破風的自行車競技,留下一種想要騎單車去悠游的衝動,可是我連一台單車都沒有,現在的我只能騎U-bike,移動在繁忙人群的城市中,似乎無法去感受那種競技的快感,更很難想像心律破兩百的極限,我頂多一百五到一百八就已經虛了,心臟強度是如何訓練出來的呢?

一切的故事總是有個開始,雖然少掉了仇銘和邱田兩人成長背景的論述,直接從加入車隊的故事開始,這樣就少掉傳奇故事的開端,到底為什麼開始接觸自行車?又如何想把自行車當作人生的一個挑戰,雖然仇銘部分在劇情中有談論到家庭的因素,使得他必須要成名來回應她的成長背景,而邱田則是家人要他從商,但他卻想要繼續堅持這個他所熱愛的運動。

自行車的公路賽事,考驗的是耐力與團隊合作,如何幫助隊友節省體力,並且做到卡位讓競爭車隊無法衝刺,有許許多多的環節,賽事中不少的車禍意外,讓人也相當的驚心動魄,最後衝向終點時的些微差距,更讓人血脈噴張,這就是運動競技帶來的熱血,或許就是這樣的電影動漫,帶動了許多的運動的風氣,回憶有時候,正是看著足球漫畫,而跑去參加球隊練球,雖然最後也沒練出個什麼名堂,但也算是熱血過一陣子。

電影中當然少不了的就是愛情的滋潤,總不能只看著陽剛的競爭,少掉了愛情的柔和,讓這群陽剛男性為了追求女生,而呈現出一些幼稚的爭競,以及表露出可愛的一面,當然感情不會全然順遂,總是需要有一些波哲,一些誘惑,最後一起同甘又共苦過,最後才能讓愛情真正昇華,重新認識和接納彼此。

競賽中有時也獲出現這樣意外的爭奪,若無法騎乘到終點,最後奔跑扛車衝向終點也是會發生,賽事終究是許多難以預料的結果,才會讓人時刻定睛觀看,影片中有許多不同的賽事,談論的策略,認識自己的優點缺點,並透過適當的調整,打破對方的節奏,找尋到獲勝的機會,劇情呈現出的賽事,帶給人不斷地興鳳。

高潮迭起的職業選手生涯,當賽事上只有輸贏的時候,許多的壓力就會傾盆而下,對手車隊的手段,並非只是良性的方式,當然也會出現惡性的收買、用藥等,無法承受賽事的壓力最後退出了車隊,也會是有著意外的事件方式而離開,在仇銘與邱田走過低谷之後,過往的車隊隊長鄭知元,因著表現的優異,最後幫助昔日的教練重振新車隊,並找回了仇銘與邱田,兩人對於過往的坦蕩,也帶來了兩人的新契機,就這樣繼續朝著夢想前進,相信追求夢想的過程,又會有許多的故事發生。

破風 TO THE FORE

上映日期:2015-08-07

類  型:劇情、勵志

片  長:2時06分

導  演:《激戰》林超賢

演  員:彭于晏、崔始源、竇驍、王珞丹、陳家樂、連凱、歐陽娜娜

出  品  國:Hong Kong

出  品:英皇電影

發  行  商:華映電影

語  言:Chinese

色  彩:color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職業的單車比賽,車手們猶如「特種部隊」,擁有周詳的作戰部署,主攻─衝線手、掩護─破風手、支援─後勤,隊員各司其職。比賽時更要嚴守戰略,服從命令。勝負榮辱,不在個人。

炫光隊擁有韓籍天才車手鄭知元(崔始源 飾),在隊中擔任衝線手,表現獨當一面,連新人王仇銘(彭于晏 飾)與邱田(竇驍 飾)也被鄭的驚人爆發力所臣服,甘願當他的「破風手」。三人完美配合,讓炫光隊戰勝強敵幽靈隊。

然而衝線手一隊只有一人,能站上冠軍台接受掌聲的亦只有一位,當鄭以勝利者姿態領獎時,台下二人明白到破風手再出色都只是破風手,一直壓抑住的勝負心魔開始撩動,三人由本來的默契十足,漸漸喪失團隊精神,戰績一路下滑,最後三人各散東西,各自有著不同經歷,分別在挫敗下成長。直到一場賽事,三人重遇,到底誰能劃破逆風,創造奇蹟?誰又會成為最終王者?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