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非日常美好朝食 - 從一頓早餐開始

Posted 星期五, 九月 25 2015 8:07 作者 黑熊

日常飲食是一種固定形式的飲食習慣,但對我來說我的日常根本就非一般人的日常,多數人是習慣相同的飲食,有的人數十年如一日,有的人就幾個選項在替換,而我則是不喜灣吃相同的一家店,大概我也很難成為許多店家的熟客了!除非有一天變成了非日常的狀況,那才會開始吃著相同的店家;而本書作者Milly的非日常,正是寫著挑托平日的日常,在不同國家所經歷的早餐,如果晚上能吃的到早餐,那我會開心許多,現在的選擇多數就是只能吃著永和豆漿。

對於無法輕易出國的人來說,閱讀不同的旅遊雜記,正好能有機會認識不同的地方,看見不同人的感受,也算是一種望梅止渴的方式,看著Milly描述的日本的各類早餐,咖啡配上奶油吐司,還有著生雞蛋淋上白飯的感受,還能看見一些曾經因公而前往地方的記憶,對於只有去過美國、香港和上海的我而言,書中的記載,對於香港和上海有著相當的回憶,香港的茶餐廳,以及飲茶文化,似乎都是日常的當地飲食,上海住宅區旁的沿路早餐,有著各類的烤餅,當然也少不了湯包和生煎包。

其中英式早餐的豐富程度,可是叫人大為滿足,或許無法出國的時間,依然可以讀萬卷書,如同行走萬里路一樣,觀看著不同人的遊記、食記,正好填補了無法前往的遺憾,看來Milly似乎還有著早晨清淡食物的飲食,相較之下對我就沒有這個問題,想想看我連早餐都可以吃一份牛排餐了,當然晨間吃排骨便當、魯肉飯也是常態,若是外食,只要不重複享用,對我都不會是一種難處,反而是一種樂趣。

雖然已經寫過許多篇的食記,但始終覺得描繪的詞彙太少,寫出來的形容感受也太薄弱,因此要多來學習一下,不同作者是如何形容自身的感受,如何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對於食物的堅持的特點,以及描繪出眼前所見的一切,雖然現在都能透過圖文來呈現,但若是能有更生動的描述,似乎更能帶出不同的觀感,甚至能身入其境的感受,看來還有太多需要學習和吸收的部分,所以只好繼續的努力閱讀。

Milly旅途中的醍醐味 非日常美好朝食:東京、京都、上海、首爾、曼谷、巴黎……從早餐開始,與城市一起甦醒

作者: Milly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4/04/21

購買資訊:非日常美好朝食

簡介:

只是旅行。不只是旅行。

只是早餐。不只是早餐。

東京、京都、上海、首爾、曼谷、巴黎……從早餐開始,與城市一起甦醒

當意識到旅行中的早餐不只是早餐,

而是回憶和體驗的一部分時,

或許,正是相信旅行開始的契機。

  Milly首度公開多年旅程中的自慢早餐,只要小小的堅持,就能在啟程之前,預約垂手可得的一日幸福。

  《讓Milly迷戀上日本的原點》

  第一次踏入日本,吃到的第一份日式早餐是在九州太宰府的YH(青年旅社)。當時著實被那桌上的一粒生雞蛋弄得手足無措,勉強學著一旁日本人將生雞蛋打散淋上白飯,可是一口吃下那蛋腥味實在太陌生,吃了幾口就放棄了。

  第二天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早餐桌前坐下,卻發現只有Milly和阿姨的早餐放上了荷包蛋而不是生蛋,原來是YH工作人員貼心下的應變。從此對日本人的細膩心思印象深刻,甚或說這是日後持續不斷來去日本旅行的原點也不為過。

  《夢幻的村上春樹早餐》

  村上春樹早餐SET實際名稱是「ハードボイルド・ワンダーランド」の朝食セット」,早餐有馬鈴薯沙拉、法國麵包和淋上熬煮番茄醬的香腸。是BUNDAN咖啡屋依照村上春樹小說《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一書中主人翁吃的最後早餐重現而成。自雜誌上知道村上春樹早餐的存在,到實際在陽光美好的BUNDAN咖啡屋內吃到這早餐,Milly的自我滿足已達到最高。

  《永遠不會背叛味覺的奶油烤吐司》

  Milly異常偏執於日本老式咖啡屋內的吐司早餐。最好是基本款的,一杯不加糖不加奶的熱咖啡,配上只是抹了奶油烘烤的吐司、一點點沙拉和一顆白煮蛋。幾乎已經是反射動作了,只要進入老派咖啡屋吃早餐,就直覺會這樣點餐。一杯熱咖啡配上剛烤出鬆軟酥脆的奶油吐司,如此簡單卻是確實不矯情的美味。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