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開飯川食堂(巨城店) - 川菜就是如此的開胃

Posted 星期四, 七月 30 2015 9:50 作者 黑熊

原來開飯川食堂是來自於福利川菜,以前就常常跑去桃園吃福利川菜,那開飯川食堂將會是一個熟悉的滋味,之前路過幾間不同分店的開飯川食堂,但始終沒有時間前往,這次正好遇到同事有共同的時間,並得知遠東巨城也開設了開飯川食堂,那就擇日不如撞期,下班後就從林口殺往新竹,在林口工作久了,有時覺得去台北很遠,反而往桃園新竹方便許多。

鮮香麻辣、本格川味,前一陣子才閱讀過宋朝飯局一書,大致了解辣椒是外地產物,而川菜的起源不是在紅辣椒而是在花椒的麻,直到料理的演變過程才陸續添加了辣椒增色提味。

開飯川食堂(巨城店)

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29號7F(新竹BigCity遠東巨城)

03-515-2152

新竹遠東巨城位於新竹火車站和北新竹火車站之間,好像出站後兩邊走來這裡的距離都約一公里,算是很方便的地方。

來道巨城的七樓,努力的尋找,相信一定可以找到這間開飯川食堂。

大開幕路真是琳瑯滿目,到底開吃些甚麼好呢?小菜?開場?熱活場子?路上跑的牛呀?或豬呀?還是要雞?水中游的?土裡長的?來個蛋吧?吃豆腐?吃飯吃麵?湯湯水水?來個涼的?

這下子該吃些甚麼才好呢?

好啦!看著眼前的空碗盤,這樣僵持下去似乎也不好,那就來個幾道經典的佳餚吧!

開飯前還有杯可以續杯的果醋,這樣好!如果太辣了還可以用果醋輕輕口味。

第一盤登場的是流口水雞,想不到第一盤就是如此椒麻的開始,麻將配上蠟油又琳上花生米,重點是雞肉柔嫩,這樣開場會不會一發不可收拾呢?

竟然是如此下飯的菜當前,豈不該大口配配飯吃嗎?飯可以無限量供應,希望不會把自己吃成飯桶。

緊接著是這道剁椒牛肉(附生菜),搭配蘿蔓生菜吃,可真是帶勁。酸中帶辣,又有著生菜的清脆。

就這樣盛著吃,一口一口咬下,那酸紅豆跟泡椒混著牛肉粒,入口那攪動的滋味真是享受。

似乎去福利川菜時,總是不忘了乾煸四季豆這道菜,來這裡當然也不能錯過,除了吃乾煸四季豆外,那蔥薑肉末拌飯吃,更是開胃啊!

豆酥鱈魚之大塊,好久沒有這樣大塊大塊吃鱈魚,鋪上那現炒的豆酥,這豆酥並不膩人,搭配嫩鱈魚恰到好處。

老皮嫩肉這到菜,我始終搞不懂到底是嫩豆腐呢?還是嫩蛋呢?

翻滾吧!肥腸,終於來個紅通通的辣椒,爆炒過的蒜頭,原來中間還有杏鮑菇,算是所有菜餚中最辣最麻的一道,對於不吃辣的我,還是大口的咬下許多肥腸、蒜頭和杏鮑菇。

辣椒蕈菇雞湯上桌了!原是剝皮辣椒搭配筍子、蕈菇和雞肉所構成,辣椒配雞肉湯頭的甜美,就不需要我多加論述了。

只是吃到這樣感覺少了一點蔬果,所以後來還是加點了一樣菜。

很奇特的生菜,淋上麻醬,還在讓我思考到底綠色的是甚麼菜呢?

菜單寫著麻醬油麥菜,一時還搞不清楚,原來就是A菜,台語俗稱萵菜或萵仔菜,看來我對菜名的認識真是淺薄。

本次聚餐感謝開飯川食堂的招待,以及愛評網口碑劵的支持,才能有這樣一頓飽足的一餐。

離開前在注意到,原來開飯川食堂的吉祥物是大款朵頤的貓熊啊!

事實上我剛剛吃飯也吃得不少啊!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