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一堂一億六仟萬的課 - 面對在艱難的處境

Posted 星期一, 四月 27 2015 22:51 作者 黑熊

  每個人都有過低潮的期間,也走過死陰的幽谷,這樣的景況是很難面對,當越是這樣絕望的環境中,越不能失去盼望,當失去盼望的時候,屆時就連活的意志力也會漸漸的失去。

  人的一生當中,會有多少個起起伏伏,很難越料的到,或許有的人一帆風順的渡過此生,也有人跌跌撞撞的過完,當然更有人再從高處跌到低處結束了其一生;我個人不喜歡度過一帆風順的日子,因為這樣會失去的挑戰的空間,失去了成長的意念,因為一切都很順,就會想安於現況,不願意再做任何的改變。

  我喜歡人生處處跌跌撞撞,這樣子可以讓我能面對大風大浪,能讓我鍛鍊更大的承受力,當然對與許多人來說,或許一帆風順才是理想的環境,然而呢?一輩子就真的能凡事順利嗎?如果是感謝上帝的祝福,如果不是呢?當凡事順利後,接下來的大波折,若是無法承受,反而會一絕不振,再也沒能力爬起來,或許就有人這樣輕生結束了生命;如果一帆風順一輩子,還是會有人覺得生命也就是這樣,沒什麼可以追求,還是產生輕生的念頭。

  跌跌撞撞看起來會鼻青臉腫,但是呢?鼻青臉腫最後還是會痊癒的,並學習承受波折與如何避開不再跌跌撞撞,財務方面,我也正是這樣跌跌撞撞當中,昨天清點了我的財務狀況,大概還有二十幾萬的負債尚未還清,看起來不多,但對一個領薪水的階級而言,確實還是會有壓力,如果只是一個人花錢還好,但是又要供養家庭的需要,看來這個債務不是那麼容易處理;對許多人而言可能會想如何賺更多的錢,如何快速的富有,因此常常出賣自己和身邊的人,聽的懂大概就知道我指哪些行業了。

   我欣賞曹啟泰在從順境中轉向逆境中的所面對的態度,一個有強烈活力的人,或許這次的挫折使他跌到谷底,但也因為這樣的作哲是他更了解自己的能耐,與更認識周邊的人;我與他有一個相同的想法就是[除了給光鮮亮麗的人鼓掌、給挫敗中的人安慰,特別要給那些繼續維持向礦的英雄掌聲,因為能維持現狀是個多了不起的事情。]。

  最後我想說:「如果你現在正好面臨到痛苦的低潮,或許看了這本書會給你幫助,如果你願意認識基督耶穌,那麼你更能勝過這一切的痛苦。聖經中的詩篇 第23章:第4節寫道:[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本文撰寫於 2003/04/02

一堂一億六仟萬的課

作者: 曹啟泰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2/04/29

購買資訊:一堂一億六仟萬的課

簡介:

一堂一億六仟萬的課

這本書裡頭的故事,有很多是在解釋我認知的原則跟觀念,

有很多新的觀念會讓你完整而不受傷害,甚至思考會比較積極,

你就不會有那麼多過不去的事、放不下的債、揹不起的負擔。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