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我家川菜館 - 宮保牛肉片、魚香茄子、麻辣雞絲

Posted 星期四, 八月 07 2014 8:16 作者 黑熊

吃川菜怎麼能不去成都吃呢?不過此成都並不是四川省的成都,指的是西門町的成都路,這裡的巷道中有許多川菜老店,這次去吃的是三十年的店,也有幾間是超過五十年以上的店家,不過我只是想去吃吃川菜,沒影特定的目標,只是想吃吃沒吃過的店,雖然開了這麼多年,還真的沒去吃過啊!

我家川菜館的招牌燈已經泛黃了,相較於前後兩家川菜用餐人數較多,往後面一點的店家幾乎沒人,所以最後就選擇了這間,有人又不會太多人。

我家川菜館

02-2375-3087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5巷7號

店面位於西門誠品和國賓電影院間的巷道中,主要的川菜店分布在康定路25巷,這次去感覺店家不多,似乎有減少,還是我長大了,所以感覺一切都變小變少了。

超過一百道菜色的選項,真是驚人啊!小小的廚房要做出這麼多的料理,越來越佩服中餐料理的廣泛性,隨便熱炒都是百道佳餚,我還沒這個實力炒出一百道菜。

吃川菜挺下飯的!少說也要來個好幾碗,不然怎麼能把這些又香又辣的菜色吃完呢?

首先來一份魚香茄子,蔥薑蒜的開胃菜,這裡茄子切法比較細長,比較常吃到是短段的切法,或是長對切,這大概是對切在對切的細長條,這樣切法相當入味。

常常吃到宮保雞丁,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宮保牛肉片,有蠟有香,花生也好吃。

麻辣雞絲,搭配的麻醬真是夠辣啊!三道菜中這一盤最辣啊!

老闆招待的紫菜蛋花湯,吃得很滿足,三菜一湯,簡單的幸福。

吃足了又可以再繼續探索其他的餐館,繼續努力地吃,才能發現許多奇妙的滋味!

所以請包容我鮮少吃重複的餐館,因為要吃的餐館多,我能吃的時間少,只能盡量不斷的探索。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