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真實的勇氣 - 是否只能選擇報仇

Posted 星期三, 四月 23 2014 20:49 作者 黑熊

難得看輕鬆一點的書籍,這次的書籍苗訴的是一個女孩面對父親遭人冷血殺害後,如何去面對接下來的種種問題,在那1870狂野的西部年代,這樣的女孩要如何找到兇手為父親報仇呢?

故事中的女孩麥蒂,面對眼前的難處毫不妥協,並且能冷靜地去分析事情,爭取到最合宜的權利,看完書籍之後,總有著兩個不同的想法在拉扯,一方面是認為權力必須要自己爭取,面對當時的混亂情況,如果不自己出面爭取,很可能無法將殺父凶手繩之以法,但另一方面卻思考著,這樣貿然的行事,為了復仇讓家人承受了多大的擔憂,或許這不是一個真正好的方式,有勇氣但是真的合適嗎?

或許談論饒恕談論多了,看著這類血債血還的復仇記,反而總覺得不是知味,但復仇的心態真的是錯嗎?這又是一個大哉問了,確實懲治了壞人可以了解心中的憤怒,但同時也讓自己陷入了仇恨的情緒中,還可能帶給身邊的人擔憂,並非是好事,但面對法律失靈的狀況下,如何才能逞至壞人,卻又是一個難題,如果能將其懲治免得後患無窮,這也是必須要解決的問題,所以真是難題啊!

路加福音六章27節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

聖經的這段話真是難啊!如何不去恨惡仇敵還去愛他呢?如果愛能解決和克服許多的問題,那麼麥蒂的父親也不會因為愛接濟錢尼,到頭來反而被錢尼所殺了,當有人帶著不當的心意偽裝接近時,又該如何分辨遠離災禍呢?關於愛真是一個充滿風險的抉擇,但如果明知道有風險還選擇去愛,我想這就是愛的偉大了。

真實的勇氣 True Grit

‧作者: 查爾斯.波帝斯 Charles Portis

‧譯者:沈矗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1/02/23

‧購買資訊:真實的勇氣真實的勇氣 DVD電影原聲帶 / 真實的勇氣

‧簡介:

  四十年來長銷百萬冊的傳奇故事

  它不但造就了1969、2010兩部影史經典

  它還能讓你讀完說不出話來 

  看一個14歲喪父的女孩如何激發一群男人在荒野中最真實的勇氣!

  只有非比尋常的狀態,才能激發出真實的勇氣

  1870年代,南北戰爭剛結束的狂野西部,14歲的女孩麥蒂.羅斯決定深入這片蠻荒之地,為被冷血殺害的父親報仇。

  她不是真的不怕,但既然法律幫不了爸爸,那就由她用以牙還牙的態度,來為父親討回公道。她頑強而執著的信念促使她聘請性格剛烈的聯邦執法官考伯恩,並與前來要求合作的德州騎警勒博夫,三人同行前往亡命之徒流竄的印第安特區,尋覓殺父仇人。

  這個怪異的組合,卻開啟了一趟令所有人都難忘的特別旅程。兩個飽經風霜的世故大男人從女孩身上重新體會到不懼與不畏,喚醒內心深處早已遺忘的真實勇氣。而麥蒂也在這場經歷中,意外獲得撫慰喪父之痛的機會,形塑出截然不同的人生體悟。

  從傳奇小說到影史經典

  1968年,美國《週六晚郵報》開始連載一部小說,傳奇性的故事馬上就讓讀者深深著迷,想繼續讀下去。這部小說就是查爾斯.波帝斯的《真實的勇氣》。故事裡充滿冷面幽默、特立獨行的角色,並探討豐富的主題,成為現代小說的經典。這部暢銷作品很快就被搬上大銀幕,1969年拍成由約翰.韋恩主演的《大地驚雷》,2010年再次被柯恩兄弟相中,改拍為《真實的勇氣》,柯恩兄弟特別對這位小說家讓一名堅決為父報仇的少女成為小說的主人翁感到好奇,尤其是她置身於充滿危險、模稜兩可的道德觀以及殘酷的現實這一點。本片為本屆奧斯卡最大黑馬,入圍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配角、改編劇本等10項提名,台灣也將於2月下旬上映。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