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天使來信-人與狗狗之間的情誼

Posted 星期日, 五月 13 2012 8:24 作者 黑熊

寵物與人之間,總有著許多無法輕易形容的情感,沒有養過寵物的人可能無法明白,如果對寵物沒有投入感情的人也是,不管飼養狗還是飼養貓,他們都是家庭的成員之一,因此必須投入足夠的關愛,才能帶給這些牠們能有個真正的家。

同樣的這次的書籍來自愛評網的口碑卷,進入愛情小說之外的領域,人與動物之間的相處,這本書描述的一段人類與狗兒之間最深摯的情感交流。

或許人們總是容易受到電影書籍影響而飼養寵物,但最後因為厭煩而棄養,這將是一個很糟糕的現象,故事中的主人翁天使,正是經歷一場家暴之後逃家,成為了一隻流浪狗,最後被帶進收容所。

往往人們製造了許多問題,讓這些動物們必須承擔,但何嘗牠們不是一個生命呢?既然讓他們進入了人類世界之後,是否能真心地投入情感呢?

作者因為對狗的思念,而撰寫的這本書,透過從狗狗的眼光,描繪出主人與牠的互動,揣摩出狗狗的內心感受,對於家人的愛、信任與離別。

或許狗狗無法真實的表現出一切,但主人用心的體會,在閱讀本書中,就如同面對天使的告白,真實的經歷天使與主人間的互動與愛。

書中的插畫,每章間的短信內容,總是讓人覺得狗狗就在自己的身邊,圍繞著跳耀著,似乎也勾起了我對我們家狗狗的思念。

現在的我不常待在家裡,也無法給狗狗一個好的生活空間,或許還不到能飼養寵物的時間吧?

以前養的狗狗,同樣和天使有著相同鬆獅狗的血緣,因此舌頭也是黑的!

以前家這邊鄰居都養著狗,而狗兒也可以在巷道接自由地奔跑,隨著大馬路的開闢,鄰居的搬遷,不在友以往的環境。

只能回憶著過往的日子,期待有一天還能再接一隻狗狗回家一起生活。

好得也可以沒事陪我到淡水河邊大喊:我們都要女朋友!

天使來信 Letters from Angel  

‧作者:馬丁.拉維 Martin Levin

‧譯者:楊惠菁 

‧出版:商周出版

‧出版日:2012.03.04

‧購買資訊:天使來信

‧簡介:

  這是一隻名叫天使的狗在進入天堂前的際遇
  也是一段人類與狗兒之間最深摯的情感交流

  故事真實如《再見了!可魯》,感動直比《我在雨中等你》

  授權英法德義等10多國語文翻譯,超越國界的人心觸動


  每一隻狗狗都擁有如人類般細膩易感的靈魂!

  他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訴說著愛、信任與離別。


  本書是作者的親身經驗,而天使是他從收容所認養回來的狗狗;

  天使為他帶來寄託與快樂,陪伴他度過喪妻之痛。

  天使過世後,作者化作天使的角度,回顧其在人世間的一生。

  人類和狗兒之間的愛與信賴是無條件也無法言喻的,

  但願這本書能撫慰所有曾遭遇喪狗之痛的傷心人們……


  天使是一隻九歲大的流浪犬,跟著流浪漢在寒冷的街道上覓食,直到被收容所的人抓走。他們找到天使原來的主人,但主人不願意再收留她,天使以為自己的餘生都要在收容所的狗籠裡度過……直到寶拉和李維先生收養了她,給她一個溫暖的家。


  在寶拉和李維先生的悉心照顧下,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愛,也成為寶拉和李維先生生活上的慰藉。直到一次意外,天使漸漸失去行動能力,終至不得不和親愛的主人說再見。踏入天堂後,天使擔心主人為她難過,於是透過寫信的方式娓娓道出自己的心聲與遭遇。


天使語錄


  天使說:

  也許我們還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重逢,所以我寫下了這些信。

  我想要用我自己的方式,告訴妳我的故事……

  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你們不用擔心,我現在真的很好。


  天使說:

  .狗兒們都渴望能找到一個家,分享自己的愛。

  .我相信只要我付出愛,所得到的回報何止千萬的愛。

  .我很幸運,你們找到我,並帶我回家。謝謝你們。

  .我永遠不會批評你們做的任何事,我會一直陪在你們身邊。

  .對於人們,我獻上無限的忠心和熱誠。

  .我在你們身邊,是為了需要時可以隨時保護你們。

  .我受大家疼愛,我想要告訴我認識的每一個人,我對此心懷感謝。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