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自己動手做漢堡料理

Posted 星期日, 七月 10 2011 8:58 作者 黑熊

只有日處品味漢堡,都還沒有自己動手做過,因此就請同事幫忙購買 COSTCO的漢堡肉排和美國起司,畢竟肉排自己做太花費時間,因此只好偷懶一下!

這邊紀載是我第二次自己動手做漢堡料理,第一次因為太倉促沒做好備料,被料理邊被料的結果,就是造成沒顧到麵包而烤焦,為了洗刷之前的失敗,這一次我就先被好料理。

在開始料理前,先把會用到的食材清洗並切片,這樣才不會到時料理時,過路匆忙而產生失誤,有先事情先前預備是很重要。

關於需要準備哪些食材料理,我就來一一的介紹,漢堡料理簡單但也可以說不簡單,好吃與不好吃是可以直接感受。

由於不是開漢堡店,所以麵包不可能直接下訂,當然就是買現成的漢堡包,此次使用是福利麵包公司所製作的漢堡包。

一般漢堡包都是整顆麵包,需要自行先切開,這樣才能分成上下層!

這次料理使用的醬料,包含搭配生菜的甜蔥醬、黑胡椒粒、還有來自喜馬拉雅的山鹽(又名玫瑰鹽)。

甜蔥醬是為了使生菜提味,讓生菜能有更美的滋味,黑胡椒則是增加漢堡排的辛辣味,玫瑰鹽則是幫助漢堡排能有點鹹味好提出肉排的甜美。

然後使用COSTCO買的美國起司和澳洲牛肉漢堡排,如果想吃乳味較重的起司,可以改用瑞士起司。

如果像要多元的起司味,那就美國起司、瑞士起司一起上吧!

 

然後先將配料的番茄洗過後切片,提味的酸黃瓜也切成長片。

這是自己種的綜合生菜,先清洗過後,用冰水冰鎮,這樣才能讓生菜帶出生脆的口感。

然後將白洋蔥和子洋蔥切成片,如果怕洋蔥辛辣,也將洋蔥和生菜一起冰鎮,這樣可以去掉洋蔥的辛辣感。

旁邊切成丁的洋蔥是要和生菜拌再一起,增加生菜的美味。洋蔥只需要準備一種就足夠,紫洋蔥搭配比較合味,白洋蔥則是當生菜沙拉吃味道較好。

培根切半,剛好一片漢堡排搭配一條培根,搭配培根可以去除牛肉的澀味,可以讓漢堡排的滋味更加圓潤。

開始進入料理,我選擇先煎培根,因為這樣可以乾鍋煎,然後會產生油質,之後煎漢堡排就可以免用油。

接著就來煎漢堡排,煎漢堡排不要急著翻面,要等到上層開始出水且肉以解凍著狀況下再來翻面,如果太早翻很可能會造成肉排破碎不成形。

再翻面前,我先灑上了玫瑰鹽和黑胡椒,讓肉排更加美味!

趁著煎肉排的時間,將漢堡麵包送進烤箱烤,內外層都需要考,外層只須考出蓬鬆酥脆即可,內層為了增加麵堡的美味和減少吸水曾度,稍微烤成金黃色。

在這裡就聽見廚房外傳出以人喊著好香唷!麵包的香氣是可以增加食慾,現行只以少數的漢堡餐廳會著重麵包的加工和選擇。

但麵包如果是乾扁且癱軟,在口感上就大打折扣,我還是喜歡香酥且香味四溢的漢堡包!

將生菜的水分甩乾後,鋪在漢堡麵包的下層,然後撒上些許的洋蔥丁,淋上甜蔥醬,醬的份量依照個人喜好,但不宜過多,不然吃漢堡的時候就會滴地四處!

擺上洋蔥,在生菜上層鋪上洋蔥,可以隔絕漢堡排的肉度讓生菜保持生脆,而洋蔥再承受漢堡排的肉氣後,還會增加甜味呢!

其他的配菜我則放在上層的漢堡麵包上,等待肉排結合時才蓋上去。其他配菜有紫洋蔥、生番茄片、酸黃瓜。

由於澳洲漢堡排的油脂過高且含有血水,因此我分兩次煎,第一次將肉排煎熟後先放置一旁,將多餘的油給清除後,

再來回鍋,回鍋燒煎過後就翻片,在上層鋪上了美國起司,這樣一起煎過,可以讓起司有半融的口感,培根也回鍋加熱。

待起司開始融化的時候,將培根鋪在起司上,就可以起鍋啦!

鋪在先前已經準備好的漢堡包和配菜上,順時美味的視覺馬上出來,口水也就開始滴了!

蓋上了上層的漢堡包,就完成了金次的漢堡料理!

今次做了六個漢堡,跟同事們一起享用,再來看看各位的品價如何?

能著半融在漢堡排上的起司,美味的培根,生脆的蔬菜、番茄,這樣的搭配應該相當的不錯吧?

為了讓賣相拍照更好,所以請了Lan來擺盤,這樣才能達到色香味俱全的視覺味覺的享受。

來拍個上試圖,順便來學習顏色的配搭,果真鮮豔的顏色,讓美味從視覺傳達刺激著味蕾。

沒有搭配任何油炸的薯條,搭配的大量的生菜算是很營養又健康的餐點,然後喝上一杯Hair現做的綠豆豆漿!

今天的晚餐真是享受!以上為第二次做漢堡的我為大家的解說!當然只是第二次做,可信度和美味度多寡,就請各位斟酌參考了。

本次的漢堡,洋蔥真的多放了一片,如果要放兩片洋蔥還需要切更薄,不然乾脆只放一片紫洋蔥就足夠。

每次的料理,都有著不同的學習,相信第三次會更美好!每次都來求進步!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