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阜杭豆漿 - 傳統早餐的美味

Posted 星期日, 六月 05 2011 21:28 作者 黑熊

難得早起出外用早餐,這些日子以來都是在家裡吃早餐,鮮少吃外食,因為和朋友相約清早,才有這次機會品嘗傳統美味的早餐。

傳統的早餐最常吃的也就是燒餅油條配豆漿,這樣的味道也是我小時候最常吃的早餐,正好可以來回憶童年時傳統美味。

阜杭豆漿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
02-2392-2175

阜杭豆漿位於華山市場二樓,可搭乘捷運至善導寺站五號出口,就可以找到該早餐點。

阜杭豆漿聽說有超過五十年的歷史了,我還是第一次前往這裡用餐。

一進來竟然排了長龍,看來我只好也跟著看著人的後腦勺,痴痴的等待,排隊的人龍足足繞了整個市場二樓。

一旁的玻璃隔間,可以讓人看見廚房裡忙碌的情形,燒餅的製作可以從頭看到尾,正好可以消磨等待的時機。

燒餅適用甕來燒烤,這樣才能烤才能烤出美味的燒餅。

出爐的燒餅放在一起後,很快地就送往點餐區,產量很多,但是人群的購買速度也很快。

終於來到了點餐區了,上方寫著阜杭豆漿的品項,當然我不可能每樣都吃到,只能先選擇想要享用的美食。

忙碌的櫃台,張羅著客人的點餐,迅速的打包和出餐。等了片刻後,終於我也可以點餐了。

簡單的點了一了份的早餐,有甜漿、鹹漿、蛋餅、蘿蔔絲餅、燒餅、油條。

 

有痛風病例的我,平常很少點豆漿,不過竟然來這招牌是豆漿,也就豁出去隨意了。

冰甜漿很濃稠,味道偏甜,所以我拿來用油條沾著吃。

鹹漿部分就味道適中,從凝固的情況來看,這裡的豆漿相當的濃醇,感覺就已經像在吃豆花了。

蛋餅相當的柔嫩,最近習慣吃原味,因此就沒有搭配醬料,清爽的吃,相當的順口。

燒餅則是透過貼壁爐烤,麵味道相當的香,表皮脆內部柔軟。

不過我稍覺火侯不夠,如果能在烤的脆一點焦一點,會比較合我的口味。

油條相當的油酥和扎實,平常我吃燒餅配油條,比較喜歡分開來吃,因為我喜歡吃燒餅的原味。

油條沾著豆漿,吃那吸滿豆漿又帶點酥脆的油條,那味道可是相當的美妙。

 

最後吃蘿蔔絲餅,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本來我認為是煎餅,結果是蟹殼黃的做法。

蟹殼黃是中國華東地區江蘇省、上海市、安徽省一些地方的小吃品種,是一種小而圓的燒餅,烤製成功後外觀色澤呈金黃色或橙黃色,猶如熟螃蟹殼而得名。吃口酥脆。

節錄自維基百科蟹殼黃條目

如果知道是蟹殼黃的作法,蘿蔔絲餅內餡包著類似菜脯的蘿蔔絲,一口咬下香酥和鹹蘿蔔絲,算是相當的美味。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