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狼雨 - 終點會是甚麼呢?

Posted 星期一, 四月 19 2010 1:29 作者 黑熊

從施大人那邊借來的卡通,雖然只有三十話,但足足花了三年的時間才看完,我不喜歡煉丹的方式看卡通,我喜歡一次看一集,不過時間忙碌,就變成常常一集與一集相隔了許多天。

狼雨的卡通確實不是那麼容易吸引人的包裝,但劇情卻充滿著許多吸引人的地方,人與狼之間的關聯,走在這末後的世代中,到以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又如何?而末後的終了後的樂園又是甚麼呢?

我很喜歡主題曲漂流的感覺,動盪不安的時間中,到底還有甚麼是可以相信,狼群之間的夥伴關係,保護著花少女,執著著那在混亂世界之後,開啟那樂園之門。

信任貫穿著整個劇情,到底信任是甚麼,如何才能在各項的困境中建立信任關係,從被判的夥伴關係中恢復信任,這是一不可以細細品嚐,慢慢用心感受的卡通。

到了盡頭到底剩下的是甚麼在支持與驅動呢?

有時候我會思考,當一切都陸續的毀滅之後,剩下來的人要如何度過,那是一種絕望,也是一種無助,雖然知道最終的結局,但過程卻不是容易度過的事情。

我們真實的世界,也逐漸的開始崩解,面對不明確的將來,是否還能保存在自我的心呢?

繼續走下去,樂園就在不遠的前方,樂園或許是個希望,或許也就是一個終點。

狼雨 Wolf's Rain

原作:BONES、信本敬子
導演:岡村天齋
腳本:信本敬子、岡村天齋、吉永亞彌、佐藤大、大河內一樓、待田堂子、淺川美也
人物設定:川元利浩
機械設定:荒牧伸志
美術監督:森川篤
音響監督:若林和弘
音樂:菅野洋子
動畫製作: BONES

相關商品:狼雨 (全30話)(3Disc) Wolf's Rain

劇情簡介:

  頹廢衰敗的世紀末,全世界各個角落瀰漫著惶惶不安的氣息,人類的身上再也看不見昔日的驕傲。在這樣荒涼的時代中,據說早在百年前滅絕的動物-"狼",突然開始以不同的姿態安靜地回到了世界舞台。

  狼牙、狼爪、狼髭、狼嚎,這四個性格各異的狼族少年原本各自浮沉在生命的波濤中,任憑洶湧浪潮將他們推向未知的遠方,但是註定要交織在一起的命運線卻牽引著他們遇見彼此!從此,他們為了尋找那傳說中將在世紀末時降臨的樂園,而一起踏上了前往未知遠方的危險旅途。

  雖然知道月之花將會指引他們方向,但是月之花到底在哪裡?紅月的傳說又是怎麼一回事?神秘的貴族、老是迴蕩在狼牙耳邊的歌聲、花的香氣、夢中熊熊燃燒的火炬...這一切有什麼意義?又會將他們帶往什麼方向?

  當狼群幻化成人形、行走在瀕臨毀滅的世紀末舞台上,這個世界開始滿溢著淒美的音樂、哀傷的影像!這是末日前夕的世界、這是"狼雨"的世界!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