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合浦刀切麵食 - 辣味牛肉麵

Posted 星期一, 一月 25 2010 22:21 作者 黑熊

下班回家有時候很晚,方便可以吃到的晚餐,就變成了首選,特別在寒流來襲時,林口的低溫讓人打冷顫,來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暖和一下筋骨,才踏上回家的路程,這樣也算是短暫的幸福。

合浦刀切麵食林口文化店
林口鄉文化三路二段22-1號
02-2603-0547

從公司下班後可以走道的位置,吃完牛肉麵再搭車回家,算是相當方便的首選。

合浦刀切麵食連鎖,似乎最近開了不少監,高高掛著69元的特價,算是相當實惠的選擇。

一碗熱騰騰的麵端上桌,不打算點任何的小菜,只是單存吃著牛肉麵就足夠了。

紅燒牛肉麵算是台灣的道地美食。從維基百科中查到:

紅燒風味的牛肉麵最普遍的說詞來自台灣高雄岡山空軍眷村的四川藉老兵,以成都菜「小碗紅湯牛肉」改良而成。

參考來源維基百科牛肉麵

台北近些年來經常舉辦牛肉麵節,算是發揚台灣美食文化的主要節慶。

牛肉的分量普通,大概就如相片中的呈現,味道算是順口且不會咬不動。

配上小白菜,也算是均衡飲食,有時候想要味道更豐富,我還會加一點酸菜下去。

麵是標準的刀切麵,在吃重味道的紅燒牛肉麵時,配合粗的麵條會比較對味。

有機會再來去逛逛公司附近還有甚麼好吃的在來分享。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