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誰殺了羅伯特 - 原來還是她

Posted 星期三, 一月 28 2009 22:06 作者 黑熊

趁著過年的空檔,把這片買了遲遲還未開封的相聲,拿出來好好的欣賞一翻。

這次的相聲是劇本由梅若穎與黃小貓所做,先前已經看過一次其風格的相聲,這算是第二次,相聲的呈現以轉成更多元的舞台劇風格,不像早期的說唱藝術般,我不知道這樣的轉變是好還是不好,而先前才看過【笑神來了】, 那種早期的相聲與現在新型態的相聲,感受是全然不同。

而梅若穎與黃小貓的作品,感覺都比較需要思索性,前面的鋪陳,才會讓後面產生更深沉的感受,或許女性的作品比較著重與內心的感動,但有時候我比較喜歡輕輕鬆鬆的笑過,不是讓心理在笑完後有更深沉的思緒。

這次是描寫一個兇殺案的過程,從當事者的對話,艾教授與酒店經理的互動,直到被害人出廠說明,才讓這個事件真相大白。

==以下內容含部分劇情==

劇情登場是以珍妮與瑪莉的對話開始,然後走向一個一群人的轟趴,然後再回到兩個人,最後留下的就是那一人,說是兇手也是,不是兇手也是。

不知道最後看完劇情的人來說,是否能明白其實這麼多人,所指的也只是一個人。

看起來是兩個人的人格分裂,而實際上卻只是一人的人格分裂的分裂再分裂,形成了這個複雜的關係,可以說每個人格都是不同,但實質上又是相同。

對於這個複雜的社會環境而言,每個人其實也都有種不同的人格,對上司、對客戶、對同事、對家人,有多少人可以用相同的面貌面對一切呢?

最後的結果是幸福,雖然自己難以承受這一切,然而當有人能包容這一切的時候,幸福也就會降臨。

雖然說是相聲,但劇情來說卻是一個漫長的故事,一個讓人思索的劇情,或許這就是新的相聲之路吧?

抖包袱的時代似乎開始轉變,包袱抖完之後的重量,似乎越來越沉重了。

誰殺了羅伯特

主演:馮翊綱‧宋少卿‧梅若穎‧黃小貓‧時一修‧御天十兵衛

編劇:梅若穎‧黃小貓

導演:許立明

出版:新力音樂

出版日:2008.02.15

購買資訊:相聲瓦舍 / 誰殺了羅伯特 2CD+DVD

劇情簡介:

一齣你可以看過、聽過,卻不能錯過的精彩好戲,絕對珍藏專輯…

★演員陣容:馮翊綱、宋少卿、梅若穎、黃小貓、時一修、御天十兵衛

★作品簡介:劇場演出劇名:《借問ㄞˋ教授》,飯店經理請來著名的「ㄞˋ教授」追查房客「羅伯特」的死因,沒想到女主角珍妮和瑪莉暴露出羅伯特背後,那一幕幕人格分裂的愛恨情仇。

★演員簡介:笑彈鐵三角:老牌笑匠馮翊綱、宋少卿,冷俊小生時一修,攜手合作。骨感美女黃小貓、梅若穎二人分飾多角,從小孩、老婆婆……到貓,新秀御天十兵衛豐胸、隆乳犧牲色相,精彩不容錯過。

★口耳相傳、現場推薦:發片前瓦舍粉絲多方詢問,恰逢【相聲瓦舍】20週年巡迴演出,一發片,即於台中中友百貨藝術季演出14場,大力宣傳,並於日後多場校園演出宣傳。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