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12月的男孩 - 友情昇華成親情

Posted 星期四, 十月 04 2007 23:30 作者 黑熊

這部電影是描寫著澳洲內地孤兒院的孩子故事,四個十二月出生的男孩,於海邊度假的遭遇;只是關於孤兒院的世界,透過電影中可以體會到一些心情,在我的印象中我只有國小時候去過孤兒院,另外在二十歲左右,參與週末的廣慈博愛院的探訪,當時那裡有個青少年的庇護或是收養,才有機會接觸到一些失去父母、或是被父母遺棄、家暴等等年輕人。

回到了電影裡,那時的感受湧上心頭,因為對於孤兒院的男孩們,在有人被領養走時,所做出的不雅表現,而能有所體會,其實那只是一種羨慕,但是自己無法獲得的酸葡萄心理,那是一種選擇了保護自己心靈,而不願意受傷的表現。

如果可能的話,倒想去孤兒院幫助這些沒有父母的孩子,記得小時候去孤兒院時,那種孩子們渴慕被人關愛的眼神,一幕幕的湧現在我腦海中,在三十歲以後竟然沒有結婚,當然也沒有生小孩,想說盡一點社會責任,去認養小孩,雖然有所心動,只是經濟拮据中,只能先當作一個計畫,也許不久之後就會實際行動。

   

親情與愛情之間的追逐變成了這部電影的兩條主軸,孤兒們要面對期待的親情時,可以看見他們難得的喜悅,在騎車載著孤兒在海灘中奔馳的時候,有種父親帶著小孩的遊玩感受,而也因著對於親情的渴慕,產生了三個孩子為了追求被領養的競爭,頓時間孤兒們之間的友情,轉變成為了對立,因此在片中才會出現了幾次的打架與爭吵,只不過這是他們內心對親情的渴望。

另外愛情,較年長的孤兒麥普司在度假中遇到了露西,那種情竇初開的感受,以及露西主動的示愛,讓兩人的關係進場飛快,但在發生關係的那一天之後,露西突然消失了,這對麥普斯是何等的衝擊,曾經相愛過的人,怎麼會不說一聲就離棄了呢?這樣的傷痕可是很深,本來就缺乏愛的環境中成長的麥普斯,面對了離棄之後所產生的情緒,顯得出更想保護自己所擁有的家人,以及對其他外人的不信任,至於露西這樣點水式的愛情,我不知道露西的故事,或許露西同樣有無法說出的理由吧!

回到了這部電影,雖然說麥普斯故事很凸顯,但主要還是透過米斯提的觀點去看這件事情,廣告中過渡宣傳哈利波特男主角所飾演,而導致疏忽了故事主軸是以米司提的角度出發,米司提是一個瘦弱的男孩,他期盼親情的來到,因此每次有人領養都有著期待的心情,家人的夠受是他所期待,但故事中最後所傳達出來,真正的家人則是身邊的這群人,孤兒們之間的友情,其實已經昇華成為兄弟般的親情。

或許缺乏著一些關愛,但也別忘了身邊同袍的可貴,一同玩樂時的歡愉,以及受到危害時被保護,這些都是可貴的親情,故事描述道米司提為了被領養的自私,麥普司被拋棄的不信任,以及爭取被領養時表現出的競爭,直到最後他們才發現珍惜身邊的人才是解答,雖然沒有父母親在身旁,但是身邊的這群兄弟卻也是相當不錯的親人。

12月的男孩 December Boys

上映日期:2007-10-19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

片  長:1時45分

導  演:【赤膽悍將】洛德哈迪

演  員:【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李卡爾米、克里森拜爾斯、詹姆士佛瑞薛、蘇利凡斯坦普萊頓、維多利亞希爾、傑克湯普森、雷夫寇特瑞爾、泰瑞莎帕瑪

出  品: Australian Film Finance Corporation (AFFC)

發行公司:華納

劇情簡介:

【十二月的男孩】改編自名作家麥可諾南的同名小說。故事背景時間是1960年代,關於四個生日都在十二月的孤兒院男孩,他們一起在澳洲內地的天主教修道院長大 。看著比他們年紀更小的孤兒們一個接一個被領養,他們瞭解到自己年紀已大到沒人會想領養他們。某個夏天,修道院送他們到海邊渡假,他們終於再度燃起希望。

在海邊渡假期間,這些男孩遇到一對無法生育的年輕夫妻,看來正是他們心中的絕佳父母人選。麥普司是四個男孩當中年紀最長者,愛上美少女露西。其他三位男孩米斯提、史帕克和史匹特則爭相被領養,使得他們的友情歷經嚴厲考驗,彼此的緊張關係也浮現。

終究,這些「十二月的男孩」之間的深厚情誼仍然戰勝各自的敵意,使他們堅定的友情能夠永遠維持下去,也讓他們領悟到友情、家庭和愛情的真正意義。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