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求主垂顧

Posted 星期三, 九月 05 2007 7:25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賽63 章

當人悖逆使主的聖靈擔憂;神就轉作他們的仇敵,親自攻擊他們。你是否體貼聖靈呢?是否使主聖靈擔憂呢?

以色列人為何會讓神擔憂,這裡提及出埃及的經歷,以色列人雖然在曠野離棄神遭來了怒氣,但神的慈愛仍然與他們同在。

賽63:10 他們竟悖逆、使主的聖靈擔憂.他就轉作他們的仇敵、親自攻擊他們.  
賽63:11 那時、他們想起古時的日子摩西和他百姓、說、將百姓和牧養他全群的人從海裡領上來的、在那裡呢.將他的聖靈降在他們中間的、在那裡呢.  
賽63:12 使他榮耀的膀臂在摩西的右手邊行動、在他們前面將水分開、要建立自己永遠的名、  
賽63:13 帶領他們經過深處、如馬行走曠野、使他們不至絆跌的、在那裡呢。  
賽63:14 耶和華的靈使他們得安息、彷彿牲畜下到山谷、照樣、你也引導你的百姓、要建立自己榮耀的名。 

對於基督徒的生涯而言,真的有體貼聖靈嗎?用體貼兩個字其實很難形容,因此在羅馬書上就有補充的說明:

羅8:5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羅8:6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因此體貼聖靈所描述的就是順從聖靈的指引,而是否能完全順服聖靈呢?對我而言目前答案當然不會是肯定,只能說我任意孤行的機率比較高,順從的時間比較少,當然這樣附上的代價也就更多一些。

就是如此的不致死勞我,所以就經常讓聖靈擔憂,而神是愛我們的,所以神就轉作攻擊仇敵,好讓我們能知道神的愛,不讓我們選擇了一條滅亡之路,【神就轉作他們的仇敵,親自攻擊他們】,而這段經文講述的神的愛,責打和管教都是為了愛我們,如箴言所描述「箴13:24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 」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