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真理與謬誤的衝突

Posted 星期一, 五月 14 2007 8:54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約壹2:7-27

約翰一直強調要「住在主裡面」(28 節)請從本段經文找出如何住在主裡面的方法,並加以應用之。

約翰在書信中強調了兩次這在主裡面:

約壹2:27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約壹2:28 小子們哪、你們要住在主裡面.這樣、他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他來的時候、在他面前也不至於慚愧。 

而這兩節經文是呼應整天經文所提及的事項,而強調:

約壹2: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約壹2:16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約壹2:17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不是在主裡就是在世界裡,這是一個很鮮明的對比,我曾經跟過一些主內的朋友聊過,他們說他們不知道如何放棄世界,也說他們想在世界中在玩一會,但是我知道其實這只是一種選擇,選擇遵從神的旨意,還是去尋求滿足自己的慾望,因此我們所要做的並不是困難的選擇,而是我們要去更認識神,當越認識神就會越了解這世界的不足,以及人的慾望的扭曲。

而另一個重點是不要去停止聚會,而是要透過聚會與兄弟姊妹間彼此相互扶持。

來10:22 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 神面前.  
來10:23 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  
來10:24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來10:25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原文作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因此要好好把握聚會的時間,也要好好把握與弟兄姊妹交通的時間,讓我們住在主裡,面對將來主在來的日子。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