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抉擇的呼召

Posted 星期五, 五月 11 2007 7:51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傳11:1-10

因為我們人生在世不知道將來會遭遇何事, 也不知早晚所撒的種哪一樣會發旺,所以我們應當以何種態度面對?(1 節,6 節)

這個問題附帶了兩節經文:

傳11:1 當將你的糧食撒在水面、因為日久必能得著。
傳11:6 早晨要撒你的種、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因為你不知道那一樣發旺、或是早撒的、或是晚撒的、或是兩樣都好。

對於人生的態度,雖然說看似一切虛空,很多人會選擇放棄,看似無法挽救的結局,就只能無聲的嘆息,只是將來的事情會如何轉變,我們沒有人可以清楚的看透,我們只知道死後都有審判,而耶穌會帶領我們回到天家去。

未知的事情,不要想要去揭密,而是應該思想我們現在要怎麼做,未來才會更有價值,手上的工作是否當盡力完成呢?如果知道自己現在的角色,那就應該盡力去執行現今角色所該完成的任務。

我有一個朋友獲知公司將要開除他,而離開除的這段時間中,作為和態度將決定他的價值,他大可以選擇四處抱怨與拖延,讓整個交接事宜無法執行,而四處抱怨只會使得別人更加輕看,但如果換個方式,把本粉事情更積極的做好,把本來無法處理好的問題,拋出來解決,或許會產生不同的價值,但絕對比放棄或是拖延,結果要好的多。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