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人生的艱苦與同伴的價值

Posted 星期四, 五月 03 2007 5:48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傳4:1-16

為什麼作者說同伴很重要?

 今天的經文中,作者特別強調了以下的同伴關係:

傳4: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傳4:10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  
傳4:11 再者、二人同睡、就都煖和.一人獨睡、怎能煖和呢。  
傳4:12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不過這段經文同樣有很多人形容婚姻關係,雖然婚姻是一種伙伴關係,但應該更超過伙伴,所以呢?還是單純談論伙伴比較單純一點。

你打算如何尋找建立這樣的關係呢?

至於同伴關係我也一直在找尋,因為一個人做事情,真的只是勞碌愁煩,連想要分享美好的果效也無從分享,這對在事工的服事上,確實是一大虧損。

而昨天也在和玉玫&小強聊天的時候,也提到同伴的關係,主要是討論到騎乘機車跌倒時要怎麼辦?相信知道我騎的機車是250半台大型機車,重量兩百公斤,如果車子真的倒了,要我一個人扶起來實在很難,因此需要有同伴一起扶車,這樣才能將車子扶起,如果被車子壓到,搞不好還需要另外兩個人來幫忙,這真的是反應經文中的「傳4:10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如果真的只有我一人跌倒,我看我只有在那邊發呆,等候人救援了。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