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生命終極的事實

Posted 星期二, 五月 01 2007 10:12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傳2:12-26

作者為什麼恨惡一切勞碌?

作者在經文中已經清楚說明他為何恨惡勞碌 :

傳2:18 我恨惡一切的勞碌、就是我在日光之下的勞碌、因為我得來的必留給我以後的人。  
傳2:19 那人是智慧、是愚昧、誰能知道.他竟要管理我勞碌所得的、就是我在日光之下用智慧所得的.這也是虛空。  
傳2:20 故此、我轉想我在日光之下所勞碌的一切工作、心便絕望。  
傳2:21 因為有人用智慧知識靈巧所勞碌得來的、卻要留給未曾勞碌的人為分.這也是虛空、也是大患。  
傳2:22 人在日光之下勞碌累心、在他一切的勞碌上得著甚麼呢。  
傳2:23 因為他日日憂慮他的勞苦成為愁煩.連夜間心也不安.這也是虛空。 

作者的意思是叫我們不要勞碌嗎?

作者強調的一切勞碌都只是虛空與大患,主要原因是人沒有追求神的喜悅,而只是選擇了滿足自我的慾望,但滿足了這些慾望之後,也只是一個虛空,想想看有錢的人的日子真的快樂嗎?每天不就是憂愁他的錢呢!而仰望神的人,甘心在這世上見證神的大能,而少掉愁煩,生命的價值也才會產生。

神的手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

作者在經文中提到了:

傳2:24 人莫強如喫喝、且在勞碌中享福.我看這也是出於 神的手。  
傳2:25 論到喫用、享福、誰能勝過我呢。  
傳2:26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