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歡樂物慾無法滿足世上生命

Posted 星期一, 四月 30 2007 8:20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傳2:1-11

作者享受了哪些人生所追求的物質享受?

傳2:3 我心裡察究、如何用酒使我肉體舒暢、我心卻仍以智慧引導我.又如何持住愚昧、等我看明世人、在天下一生當行何事為美。  
傳2:4 我為自己動大工程、建造房屋、栽種葡萄園、  
傳2:5 修造園囿、在其中栽種各樣果木樹、  
傳2:6 挖造水池、用以澆灌嫩小的樹木.  
傳2:7 我買了僕婢、也有生在家中的僕婢.又有許多牛群羊群、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眾人所有的.  
傳2:8 我又為自己積蓄金銀、和君王的財寶、並各省的財寶.又得唱歌的男女、和世人所喜愛的物、並許多的妃嬪。  
傳2:9 這樣、我就日見昌盛、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的眾人.我的智慧仍然存留。 

作者對此的看法如何?

傳2:10 凡我眼所求的、我沒有留下不給他的.我心所樂的、我沒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為我一切所勞碌的快樂.這就是我從勞碌中所得的分。  
傳2:11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你自己呢?

追求物質的享受,或許在有能力的時候會去享受,但是不會去刻意的追求這些物質,雖然享受物質可以換來一些短暫的快樂,但是並不是人生的罪中答案,而在我的認知:「提前6:8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因此對於賺取物質上的慾望,其實是有限的,除非有人送我要讓我想受,不然就不了了之,當然如果你們想送我東西,那麼就請參閱一下我的「三十歲禮物清單」。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