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友誼、保護長期的資產

Posted 星期二, 四月 03 2007 11:18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箴27:1-27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人的稱讚也試煉人」試析人的稱讚可能帶給人那些的試煉?

箴言第十七章第三節與廿章第廿一節分別記載『鼎為煉銀,爐為煉金;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以及『鼎為煉銀,爐為煉金,人的稱讚也熬煉人。』這兩句話似乎可以變成一句話『鼎為煉銀,爐為煉金,耶和華藉人的稱讚熬煉人心,也試煉人。』

其實送人稱讚時,有時會產生自我膨脹的心態,可能會帶來驕傲的敗壞,因此當然稱讚的時候更需要謙虛,不然就是跟我一樣不削人稱讚,雖然會被人講得很無情,或是很不給面子,但是這樣才能求自保,所以就請各位多多包涵了。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