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智慧、內心及群體生活

Posted 星期一, 三月 19 2007 11:04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箴14:1-18

請分享你所見「智慧婦人建立家室」的實例。

在網路上中找到一篇文章,正好在這裡分享:

「智慧婦人建立家室;愚妄婦人親手拆毀。」(箴十四1) 

有位姐妹,一天在先生上班時,懷抱週歲的兒子衝出家門,到了同城她父母的家,宣告要與先生離婚。其母將她淚痕猶在、憤怒難平的臉看在眼裡,說會盡力幫助她,不過,她必須在做正式決定前完成一件事。媽媽拿出一張紙,從中一劃為二,讓這個姐妹在左邊的一欄寫下對先生的不滿。這實在是太容易了。姐妹憤筆疾書:他亂丟襪子,在餐桌上禮儀不佳、讓她丟臉,他穿衣服拒絕顏色調和,他不幫忙家務,他……總之,罪狀累累。寫完她想右邊的一欄一定是寫先生的好處了。她幾乎想不出他還有甚麼好的地方。「不是寫他的好處。是寫面對他的那些不好,你的反應是甚麼。」媽媽說。

於是這個姐妹又開始寫,寫她發脾氣,寫她憤怒、鄙視先生,給先生「沉默療法」,哭泣,像先生的犧牲品……。寫完了,媽媽將紙從中撕開,左欄扔進垃圾桶,右欄還給她:「回去禱告。之後如果你還堅持要離婚,我們會幫助妳。」姐妹回到家,沒有左欄的對照,她發現右欄的自己,表現實在是很可怕。所以決定先不離婚,而是先改變自己。結果她們竟然愉快地生活了幾十年,直到先生離世。

婚姻中誰都會遇到問題,另一半絕不會是完美的,但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若是智慧之人,就建立家室;愚妄之人,則親手拆毀。

引用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vE3ZmyWaERuTt1WULJX8TA--/article?mid=195


從這邊小故事,我們可以看見一個智慧的婦人,如何去挽救一個婚姻,或許我們在衝動之下的愚昧,需要的正是如此智慧的婦人的規勸,使我們不置於迷失自己。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