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在Windows XP下使用簡體軟體

Posted 星期三, 三月 07 2007 16:46 作者 黑熊

由於辦公室電腦中了「systemdll」木馬,但目前掃毒軟體無法掃瞄到,更不要說是要清除,在網路上搜尋後得知「360安全衛士」可以掃瞄到,因此就去安裝,但安裝以後才發現簡體軟體,在 Windows 顯示下是亂碼。在尋求各種簡體軟體使用方式下,找尋到「AppLocale」這個工具,可以在繁體作業系統下,閱讀非繁體系統的工具。

簡介一下此工具:

Microsoft AppLocale 公用程式

以 Unicode 為基礎的平台 (例如 Windows XP) 會模擬執行非 Unicode 應用程式所需要的語言環境,模擬的方式是在內部使用一般稱為系統地區設定的系統變數 (或是非 Unicode 應用程式的語言),將應用程式的非 Unicode 文字資料轉換成 Unicode。非 Unicode 應用程式的語言與系統地區設定所定義的語言,應該是使用相同的指令碼或指令碼系列。如果不符合這個條件,應用程式的使用者介面 (UI) 就會顯示成亂碼。

這種方式在使用上有一些限制:

只有系統管理員可以設定系統地區設定的值。
設定系統地區設定時必須重新啟動系統。
一次只能設定一個系統地區設定。

AppLocale (或 Application Locale) 只能暫時解決這些在以 Unicode (UTF-16) 為基礎的 Windows XP 系統中執行非 Unicode 應用程式的限制。AppLocale 會偵測舊版應用程式的語言,並且模擬對應的系統地區設定,以便在字碼頁與 Unicode 之間進行轉換。

下載位置: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8c4e8e0d-45d1-4d9b-b7c0-8430c1ac89ab&DisplayLang=zh-tw

使用方式:

請先安裝 AppLocale

安裝後會在:開始→所有程式→Microsoft AppLocale

執行 AppLocale

會開始精靈,直接「下一步」或出現「新增或移除程式」和「啟動程式」兩個選項,以下分別說明應用方式。

「新增或移除程式」

  1. 選擇「新增或移除程式」後按下「下一步」。
  2. 選擇程式的語言,如果你要使用簡體軟體,請在這邊選擇中文(簡體),然後按下「下一步」。
  3. 按下「完成」
  4. 程式會自動開啟「新增或移除程式」的視窗,請選擇「新增程式」
  5. 按下「CD或磁片」,然後會自動開起「從磁片或光碟片安裝程式」的對話視窗
  6. 按下「下一步」
  7. 按下「瀏覽」選擇你想要安裝的安裝程式檔案
  8. 進入安裝程式,你會發現本來亂碼的安裝畫面,變成了簡體文字了。

「啟動程式」

  1. 按下「瀏覽」選擇你要執行的程式
  2. 按下「下一步」
  3. 選擇程式的語言,這邊程式會先幫你判斷該程式是何語言,如有錯誤在進行修正
  4. 按下「下一步」
  5. 按下「完成」就會以你選擇的語言執行檔案,如經常會用到該程式,可以勾起建立捷徑,該捷徑會建立於Microsoft AppLocale的程式集中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