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回歸名單的紀錄

Posted 星期六, 十一月 25 2006 8:48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尼 7:1-73

建造完成之後,還要注意些甚麼?

先回到聖經來看尼希米的作法

2 我就派我的弟兄哈拿尼、和營樓的宰官哈拿尼雅、管理耶路撒冷.因為哈拿尼雅是忠信的、又敬畏神過於眾人。  
3 我吩咐他們說、等到太陽上升、纔可開耶路撒冷的城門.人尚看守的時候、就要關門、上閂、也當派耶路撒冷的居民、各按班次、看守自己房屋對面之處。  
4 城是廣大、其中的民卻稀少、房屋還沒有建造。  
5 我的神感動我心、招聚貴冑、官長、和百姓、要照家譜計算。我找著第一次上來之人的家譜、其上寫著.

建造完成並不代表事情的結束,反而是更繁瑣的事情的開始,俗語說:「建造容易經營難。」因此皆下來所要面對的是經營層面的問題,如何維持成的運作?就牽扯了管理的問題,如何面對外來的規劃?牽扯到永續經營的概念,因此建造結束後,我們更需要付出更多的心力,去完成經營層面的任務。

尼希米派人看守城門一事,代表何種重要的觀念?

看守的觀念在於洞察敵人的動態,仇敵往往在我們輕忽的時候工作,因此在生命中的建造也是如此,我們需要時時的警醒,相互守望的態度扶持彼此,因為我們生活的世代當中,隨時都在與生命爭戰,撒旦如獅子般四處的遊走,尋找那缺乏看守可吞吃的靈魂。

願神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隨時是與上帝得心意相連在一起,使我們肢體之間能有相互守望的心,並此成為彼此的守望者,願神看守孩子,在神的旨意中堅定行事。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