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Men’s Kitchen 一流男人就該會做菜 》很多落單男子也都在做菜

Posted 星期四, 十一月 08 2018 8:44 作者 黑熊

做料理無關係性別,現在都市社會,會做料理的男生不少,同樣不會做料理的女生也不少,男主內女主外對於雙薪家庭已經不適用了,更何況像我這樣的落單男子呢?刻板印象可能在傳統社會比較常見,但真正來到餐廳中的廚房,又有多少是男主廚的世界呢?所以到底該怎麼樣的心態看待做菜,書中就提到了不少因素,讓做菜成為改變生活的一種方式,而做菜並非像一般興趣,而是日常生活一日三餐都要去克服和挑戰的事情。

書中分成六章,其中五章是講男人學料理的各種好處,並且培養出各種的內壢,第六章則是實作內容,提供了食譜和料理方法,而且還是那種需要同步執行,並且有效安排工作流程,讓三道菜可以一起完成,做料理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就看想要做哪些料理,而做料理不單只是自我享受,更重要的是能分享成果,讓人一起感受幸福。

作者福本陽子成立Men's Kitchen的背景倒是很值得去認識,男士廚房的最初概念是讓家庭問題可以被解決,特別在一個大男人的思維下,無法了解料理的繁瑣麻煩,也會因為不經意地回應,讓家庭關係惡化,但開始學習下廚後,知道了其中的繁瑣,而且能在做料理中彼此對話,讓家庭關係可以更加緊密,本來有距離的親子關係,也因著下廚而改善了。

我也想要有一自己的廚房,有機會就來嘗試做一些不同口味的佳餚,只是目前還沒有這樣的環境,對於愛吃的人,有些口味就必須要自己做才有機會嘗試,但在還沒有自己廚房之前,我想我還可以做做烘焙,做麵包、做餅乾,也許還有機會再嘗試不同的料理,未來有機會在一起吃飯唷!

Men’s Kitchen 一流男人就該會做菜
料理ができる男は無敵である

作者: 福本陽子  

譯者: 江卉星

出版社:八方  

出版日期:2017/01/23

語言:繁體中文

購買資訊:Men’s Kitchen

簡介:

  會做菜的男人,最帥!>///<

  ★男子料理研究專家YOKO!日本爆紅超人氣教室!

  ★在日本席捲暴風!讓全國男人燃起料理魂的一本書!

  ★滿足所有女人的心聲:「請上天賜予我一個會做菜的男人」!

  一談到做菜,大部分的男人們都會這樣說:

  「每天工作都已經忙得昏天暗地,根本沒有時間下廚啊」

  「什麼?要我做菜,太難啦!我負責吃就好~~」

  「想學做料理,卻總是三分鐘熱度?」

  「難得煮飯,老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碎碎唸?(默默收回)」

  「自己煮飯是可以啦,但一個人的分量真的很難煮啊……」

 

  ▼日本爆紅!男子料理研究專家‧YOKO老師來告訴你!

  料理男子的幸福祕分──學會做菜,讓我成為更好的男人!

 

  ▼男子料理的好處:

  1.當男人學會做菜,絕對超吃香!大加分!不學就錯失許多把妹機會!

  2.教你基本烹調的技巧,即使是從來沒做過菜的男人,也能輕鬆享受料理的樂趣!

  3.透過學習料理、調味、挑戰新食譜,也能增加工作的目標設定能力、感性力、靈活度、正面思考力!

  4.相對減少外食,吃得美味營養又健康!

  5.會做菜、挑食材,就懂吃!是吃貨,就具有交際能力。

  當煮飯不再是女人的天職與專長……

  當男人們學會做菜,好處一籮筐……

  BOYS、MANS,stand up!不如現在就打開心胸,踏上男子料理之路吧!

 

  ▼男子料理食譜特色:

  1.用「男子料理」,讓周遭的人幸福!同時增加工作能力、交際能力,經營幸福生活!

  ●學會做菜就等於「學會如何體驗生活」這件事。

  ●會料理,就知道外食是放了多少糖多少鹽多少油,會更加注意健康管理。

  ●會買菜,懂得挑食材,就懂吃,懂吃就懂談吃,就有雜談能力。

  ●因為會煮飯,所有人都覺得女孩子嫁給你就是幸福。

  ●料理可以訓練五感能力、工作排程能力。

  ●做菜給誰吃──其實是一個設定目標到結案的企畫案提出與實踐的過程。

  2.最基本的料理 + 調味技巧 + 使用簡單的器具,避免三分鐘熱度的「男子料理」!

  3.收錄所有男人都愛吃的料理!「男子料理」實戰篇!包括石鍋拌飯、蛋包飯、自創咖哩、下酒菜、蒲燒沙丁魚、千層酥炸豬排、滷東坡肉、清蒸雞肉、煎餃、義大利麵、班尼迪克蛋、迷你披薩、燒賣、烏賊飯、生菜沙拉、甜點等等。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