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寫給自己的情書 - 文字如何傳情呢?

Posted 星期二, 六月 26 2018 0:08 作者 黑熊

文字傳情一直都是我想好好學習的事情,文字的溫度可以留下許多的回憶和感觸,可惜我這種剛毅木訥的人,文字上就比較中規中矩,少掉了許多的溫度,因此看看這些散文集,認識作者是如何表達自己的感觸,如何描述一件事情。

本書是描述作者自己的感觸,分為三大部分:寫給生活的情書、寫給自己的情書、寫給一個人的情書,從命題就可以知道寫作的方向,看著文中的描述才知道原來感觸是這麼的微妙,觀察也可以寫出動人的語句,而我呢?似乎只會直白的表示,還有待學習。

生活中有許多的體驗可以去分享,透過文字呈現出不同的心境,年輕的時候也曾一天一篇短文,一個題目一個表達,隨著年紀增長,似乎就無法寫出一些感受,或許因為變的市儈,對於一些摸不著邊際,感受不出任何利益的事情,缺乏了興致。

繼續書寫,看看能不能寫出一些甚麼東西來,或許有點價值,也或許只是一些牢騷,但能用文字真實的表現自己,那也是一種不錯的自我療效。

寫給自己的情書

作者: 琹涵  

出版社:九歌  

出版日期:2017/01/01

語言:繁體中文

購買資訊:寫給自己的情書

簡介:

  其實,你本身就是一朵玫瑰,

  美麗也芬芳了我們的世界。

  100則暖心的智慧小語,將我們的脆弱轉變為力量。

  每個人的心靈花園,都有拇指姑娘般的小小自我隱藏其中,期待被發掘、關愛,等著美麗的花開。就算這世界不如想像中美好,你還是可以相信自己、選擇幸福。

  琹涵說當你微笑,也像一朵花的緩緩綻放,全世界都跟著微笑了。她寫快樂,覺得自己彷彿為現實而典當靈魂時,就每天抽出一點時間做喜歡的事,訂定一個夢想,縱使緩步前行,也要走在夢想的路上,努力快樂地活著。

  透過深具療癒力量的溫暖語句,琹涵溫柔傾訴道:不管經歷多少傷痛和挫折,太陽都會升起,春天會替代寒冬,這世界給我們愛的能力,讓我們可以做真誠的自己。

  書中的這些情書寫給自己,寫給生活,寫給思念,也寫給歲月。在這些文字之間,有屬於你我的心情,有給予我們的祝福。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