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中年大叔的20個生活偏見 - 自我闡述的可能

Posted 星期一, 三月 19 2018 0:28 作者 黑熊

進入了四十歲以後,已接受自己是個中年大叔了,所以就想要看看其他大叔是怎麼看待人生,子曰四十而不惑,到底是不惑些什麼呢?面對現今的社會,似乎只是更加的迷惘困惑,不過閱讀這本書,倒是有另一種感受,最起碼可以不在意別人的觀點,說出自己和朋友間的認知和觀察,表達不在需要去顧慮些什麼,只是把自己的所有體會轉化為文字,希望我自己的文字紀錄也是如此,少掉點顧慮,多一些真實的體現。

書中的前言標題就很吸引我,開宗明義寫道「青春當然留不住,大叔生活非常好。」是啊!年齡只是會漸漸老去,青春的過往也只能回味,還是得面對今後的改變,但開始思考的卻是如何呈現出真實的自我,透過閱讀這本書可以感受作者的自在,標題既然已定為偏見,目的不是在於說服別人,而只是想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讓人可以去理解,至於接不接受又是另一個議題,或許我也希望能這樣我行我素,把自己的看法不經包裝直接呈現。

其中有幾個議題是很有意思,但相較之下這群大叔的生活比較不匱乏,而能就為自由地享受一切,而不受工作時間約束的自由,或許有一天也能如此,也或許很難,每個人的生活處境不盡相同,如果用比較心態閱讀反而容易內傷,但用一種去感受不同人的經歷,就能有更多的收穫,書中一開始談論到環島正是我感興趣的議題,如果時間允許我一年會去環島一次,享受的就是那種沿途的自在,因此除了找住宿地方之外,我就鮮少做特定安排,一切隨緣隨喜吧!

或許有一天我也可以寫出自己生活的偏見,讓人一同來瀏覽,最近部落格比較少寫關於自己的內容,以前還會有一些想法撰寫,現在幾乎就是吃喝快樂的感受,閱讀也能讓我重新去摸索自我,進入大叔的年齡了,真的還需要顧慮太多嗎?還是能更真誠的表現出真實的感受呢?就讓我的閱讀心得越來越篇自我感受,這樣才留下更多的思緒痕跡。

中年大叔的20個生活偏見

作者: 黃威融  

繪者: 張嘉行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6/11/03

語言:繁體中文

購買資訊:中年大叔的20個生活偏見

簡介:

◎ 文青大叔黃總編在《小日子》的人氣專欄集結

◎ 最爽快風趣、感人熱淚、同時靠北激進的「黃總編大叔學」

◎ 大叔老黃全台私房吃喝口袋名單、日本富士音樂祭&美國職棒大叔攻略、追劇聽歌配酒之大叔獨家套餐……以及大叔感情之路心得無私分享!

◎「蘑菇Mogu」品牌創辦人張嘉行(黃總編酒友、大叔酒友團一員)友情跨刀插畫、李美瑜設計

  昔日叛逆文青.走過後青春期.如今是個大叔

  黃總編晉升中年大叔

  最靠北激進的偏見結集

  日子不會白過,淚水絕不白流;

  歷經人生摧殘,大叔當然有偏見!

  所謂的「大叔」,字面上的意思是年過四十歲的中年男性,這樣的年紀,身體和思想早就沒有新鮮啤酒的生猛,而是時間積累後的威士忌才有的濃醇餘韻,和特定年分葡萄酒具備的歷史傳奇。大叔最迷人的是伴隨年紀擁有的歷練和視野,或可說經歷人生跌撞後得來的深刻意見(其實就是偏見啦)。

  你認識的許多大叔都有前妻,宛如人生戰役的勳章(畢竟我們參與過),魔球的比利.賓、五星級主廚快餐車、班.艾佛列克、米克.傑格、李宗盛……大叔會有一堆捨不得丟的錄音帶、咖啡館名片、小時候寫給女朋友的情書影本。大叔喜歡吃滷味(小吃攤切的那種),大叔認為一個人會不會點滷味,就是他人生歷練的具體實力展現。大叔喜歡吃乾麵、 喝地方飲料,懂得在恰當的時候罵髒話,而且罵得真情流露。大叔覺得艾雷島威士忌的好在於愛恨分明——人生苦短,要喝就喝有個性的混帳吧!大叔常常一個人用餐,好吃就不感到寂寞了……

  成為大叔有時候是一種資格認證,歡迎來到中年大叔的世界。

  ◎大叔對環島吃喝有偏見——

  開車環島旅伴要通過挑CD考驗;吃喝挑店不喜歡排場也討厭排隊;大叔痛恨喝酒警語,覺得在戶外扯屁很重要,喜歡去不會遇到熟人的咖啡館。

  ◎大叔對出國旅行有偏見——

  參加建築團要認老師不要認旅行社;去南歐從早到晚都要喝酒;去美國看大聯盟一定要買紀念品;去國外參加音樂祭看山玩水比看團重要。

  ◎大叔關於追劇聽歌有偏見——

  不同人生階段要有不同日劇陪伴;喝威士忌要搭配沙啞歌聲;聽厲害女歌手現場版要配高粱。

  ◎大叔關於身邊夥伴有偏見——

  大叔通常有前妻,能天長地久不是有本事,是好運;女人有兩種,一種來報恩,一種來報仇;大叔沒有前輩才女紅粉知己活不下去。

  ◎大叔關於中年人生有偏見——

  認真保養很重要;推拿算命很重要;回家陪媽媽很重要。

  ◎大叔最重要的偏見——

  大叔一定要有好幾個酒友,歡樂時無限暢飲,苦悶時互倒垃圾,挫敗時互相打氣。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