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魔鬼的叢林 - 人性的貪婪,需要信仰去改變

Posted 星期三, 七月 19 2017 22:30 作者 黑熊

知道這本書是閱讀食安書籍中所提及,當時書中提到屠宰場的問題,以及各式肉類加工食品的危機,但真正閱讀本書之後,食安問題只是其中一環,另一個問題是缺乏工安的職場環境,還造成剝削社會底層的勞動者,耗損這群人的生命,從而賺取不當的暴利,書中最後一章呈現出政治的問題,以及應該投入社會主義的運動。

筆者自身是學工業工程管理,看到書中的工廠生產線文化,才漸漸明白這些年推動工安的努力,讓每個人在生產線中避免意外發生,並加強相關的職業傷害保護和保障,雖然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工廠,仍在處於這種不良的生產環境,這是一個需要改變的地方,但核心的改變必須要資本家自我覺醒,基層人員幾乎無力改變,甚至必須為了生存不斷的妥協,在這樣的壓榨環境中,資本家是需要被改變,需要知道自己是何等的殘酷與醜陋,而這些都必須要在有信仰的狀況下,才有可能覺醒,不然只是繼續成為貪婪的魔鬼。

閱讀小說中主人翁的故事,根本不是弱肉強食的叢林原則,而是一種恐怖的階級差距,看見一個家庭帶著夢想而移民,卻在短暫的折磨之後,面對到身體衰敗、困苦纏身,能如何改變呢?這無法去輕易想像和感同身受,或許有人認為可以的改變,但在當下只會留下一個念頭,如何能繼續存活,如何能讓孩童不挨餓,這種剝削的文化,跟著都市生活追求的物美價廉有著相關,當售價無法提高,那就是降低成本,如何能降低呢?偷工偷料和剝削,很多時候我們不自覺就成為了共犯結構的一環。

關顧社會的議題,這是需要回到信仰的本質,光從社會主義的熱情,那是無法真正改變,當踏上權力結構的核心,少了真誠的信仰,只是會被利益所薰陶變成新的壓榨者,因此需要會到信仰中,認識人性中貪婪的醜陋,時時提醒自己,並靠著聖靈保惠師,幫助我們遠離這些兇惡,必繼續帶著成全他人和犧牲自己的精神,繼續影響世界,從自身出發,而不是盼望自己去爬上另一個領域的高階,最後沉淪只是一步之差而已。

魔鬼的叢林 The Jungle

作者: 厄普頓‧辛克萊  

原文作者:Upton Sinclair

譯者:王寶翔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14/12/17

語言:繁體中文

購買資訊:魔鬼的叢林

簡介:

  從牲畜到人,尊嚴都被黑心魔鬼剝奪殆盡……

  在這裡,除了弱肉強食的叢林原則,

  其他什麼都是假的!

  喬治一家十二口從立陶宛飄洋過海來到美國,住進芝加哥屠場區,只是,滿懷著憧憬追尋美國夢,迎來的竟是永無止境的惡夢。在那裡,他們親眼見識到肉品加工業的詐欺行為──壞得沒辦法做成任何食物的肉,不是拿去做罐頭,就是剁碎做成香腸。

  屠場區的工作將他們的身心摧殘殆盡。喬治的老父因惡劣的工作環境而病逝;他自己遭遇職災卻被主管炒魷魚,只有誰也不敢去的地獄肥料廠願意收留;愛妻安娜被搬運工老闆性侵,為了確保生計只能一再咬牙承受,知情的喬治因怒打對方而遭逮捕入獄。好不容易獲釋,卻又得立刻面對付不出錢而全家被趕出門的困境……

  面對接連而來的噩耗,喬治該怎麼繼續跟絕望的魔鬼搏鬥?

  在人們眼前,那些看似好得不能再好的一切,藏著壞得不能再壞的幽靈、比黑夜更黑暗的惡意!厄普頓‧辛克萊揭開當代社會最令人心驚的黑幕,迫使人們面對最不堪的真相……

  「我想瞄準公眾的心,卻意外打中他們的胃!」

  酸臭死豬肉+發霉舊香腸,施以硼酸和甘油魔法變特級香腸,

  全身長滿瘡的牛變罐頭,

  你吃的上等純豬油裡,可能含有失足跌落精煉槽的工人屍身,

  腐敗奶油除臭後,再加脫脂牛奶攪一攪就能再賣!

  屠場叢林的魔鬼,化身為瘦肉精、塑化劑、毒澱粉、餿水油……

  至今仍不斷的在人間肆虐!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