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II - 電影中呈現的愛情

Posted 星期一, 五月 22 2017 16:00 作者 黑熊

看過了不少電影,寫過了不少感想,看著這本【那些電影教我的事II】,思考著自己的分享能有多少內涵呢?一對小夫妻寫著看著電影的各種感觸,遇到了與現實相呼應的事情,留下了更深刻的感觸,而我呢?有太多的空白,對於愛情片,更多的時候是笑那些傻和癡,但反觀來看,自己又能有多了不起呢?還不是因為少了那些傻勁、少了癡情呢?最後留下的還是孤單寡人一個。

電影劇情有時是人生的縮影,有時是小事件的放大,都是值得思索和玩味,看這水ㄤ、水某在書中的分享,看見許多未曾思考過的劇情部分,每個人的關注能有限,透過別人的心得,反而獲得更多的收穫,書中正是如此呈現出愛情的各種風貌,書中的電影有大半部分有看過,但仍有許多值得我再去觀看,這次書籍是以愛情電影為主籌,從幸福開始探討,談論著各種愛情的階段,最後再去思考愛情的本質。

最初知道這本書,正是同名粉絲頁【那些電影教我的事】,藉著專頁貼文上一篇篇的摘要分享,想說順便練習英文,幾乎貼文都是中英文雙語,並且去發掘值得觀看的電影,不過前一陣子少看了許多電影,現在在來慢慢回補中,雖然我的電影心得沒有書中呈現出的價值,但是也是一種我對電影的思考,畢竟人生經歷有限,上有大部分的地方是空白,所以只能知其所以,不知其所以然。

接著該來趕趕還積欠未寫的電影心得,認真思考電影傳達出的價值,其中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部分,繼續看著電影,繼續思索的人生,畢竟人生的經歷有限,除了透過閱讀來累積,電影也會是一個很好思索來源,但電影畢竟有限事情是放大解讀,可別把一切虛構的事情當真,還是需要回到現實層面去體驗,反正一起繼續看電影吧!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II:先替自己勇敢一次,再為對方堅強一次!
Lessons from Movies II

作者: 水ㄤ/水某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6/08/18

語言:繁體中文

購買資訊:那些電影教我的事II

簡介:

一對愛看電影的小夫妻×新銳插畫家水晶孔

150萬粉絲人氣力挺!收錄超過100部電影,以及100種相愛的方式

 

愛情向前走,然後右轉……

可能轉到了真愛,

可能轉到了錯愛,

也可能一直在愛與不愛中團團轉~

終究,妳/你免不了自言自語的問:

男生到底──在想什麼?

女生到底──想要甚麼?

 

就讓我們從電影裡去找找看可能的答案,

不管你是男生,或是女生,

這一百部電影,有一百種相愛的方式,

邀請你對號入座,

看完以後,你可能會頓悟,或者捶胸頓足,

也可能就此生出勇氣告白,

或更堅定的牽手與子偕老…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讓我們一起尋找,

   一種相愛的方式。

 

一生一定要為了自己勇敢一次,再為了對方堅強一次。 

We should all for once be brave for ourselves, and for once be strong for another.

《我就要你好好的》(Me Before You), 2016

 

你覺得呢?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