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感覺不到有結婚的機會 - 還能如何是好呢?

Posted 星期三, 三月 08 2017 20:41 作者 黑熊

關於婚姻這個議題,對於即將邁向四十歲的我,大概就只會說可遇而不可求,結婚的機會是什麼呢?我不知道,所以正好看到這本書【感覺不到有結婚的機會】,正好拿來消磨時間,看看三個三十多歲的女子,所呈現出的生活景象,確實三十歲很容易被形容為剩女,婚姻的機會寄件開始渺茫,但這渺茫的因素又是什麼呢?

看著書我想著這首歌,劉若英的【一輩子的孤單】,雖然他如今已經成為人妻,但這首歌卻也道出了我的心情,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

回到書中的內容,三個不同的女子,如尚未進入婚姻,個處於三個當下經常遇見的原因:

離家獨立的代表小綠,沒有男人、沒有異性緣、慢性疲勞;等待有人求婚的裕子,結婚無望的漫長春天;單身三十一年的阿咲,難以啟齒的處女;不同的三個人楚瑜的三種狀況,而這三種狀況其實並不分男女,雖然漫畫是以女性為主,但男生也是常常陷入這樣的局面中。

書中以四格漫畫的方式,呈現出不同的參與,從春夏秋冬春去描述,最後還是帶給人一些春天的期待,該如何遇到婚姻呢?找到婚姻的機會呢?到底問題在哪裡,我還是沒有答案,這樣也好日子就繼續先過下去了。

感覺不到有結婚的機會 結婚できる気がしません

作者: HATOCO  

譯者:陳惠莉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16/02/01

語言:繁體中文

購買資訊:感覺不到有結婚的機會

簡介:

  難道妳也「感覺不到有結婚的機會」嗎?

  三個三十歲左右的女人內心吶喊:「我從沒想過,自己過了三十歲會變成什麼樣子?」

  給所有單身女生共鳴共感,遙遙結婚路上共同取暖!!

  一個是等待有人求婚卻沒有開花結果、一個是單身三十一年又沉迷漫畫情節、一個是看似獨立卻渴望愛情,三位女主角個性不同,生活情趣不同,交往方式不同,長相不同,但年齡相同,對家庭渴望相同,對愛情的呼喊一年比一年激烈,對愛情的追求,一日比一日迫切……

  為什麼一年到頭遇見的異性只有牙醫、宅配、郵差?為什麼化裸妝被說精神不好?為什麼他還不跟我求婚?為什麼我只能在漫畫裡談戀愛?……在這樣下去……難道我 要成為化石了嗎?不不不!風風雨雨都不要怕,30歲的姊妹們,新的一年春天來了,不要放棄戀愛,不要放棄打扮自己,讓我們一起為幸福乾一杯!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