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大八涮涮鍋 - 新埔捷運站的平價涮涮鍋

Posted 星期一, 四月 01 2013 0:20 作者 黑熊

看來涮涮鍋在新埔捷運站至江子翠捷運站一代有了新的戰場,本來這一代都是吃到飽的火鍋店,現在多出了低價位的涮涮鍋,再199元的【涓火鍋】開張後,同時也注意到這間在新埔捷運站出口的大八涮涮鍋,一鍋也只要198元。

大八涮涮鍋的名片正如店面外觀一樣採用橘色的樣式,前陣子跟老闆聊到,他們的關係企業鴻園日式料理居酒屋也要搬來隔壁,看來新埔捷運站的美食店數量繼續加增。

大八涮涮鍋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35巷7號2樓
02-2258-1992 
http://www.bigeight.220k.tw/

 

大八涮涮鍋的位置就在新埔捷運站1號出口,出捷運後抬頭看一下,就可以找著橘色招牌的大八涮涮鍋。

在這裡的火鍋吃火鍋竟然還有前菜,兩隻蝦子、搭配著洋蔥,真是令人開胃又開懷。

雖然說是198元的涮涮鍋,但菜盤的份量局部馬虎,相當足量高麗菜以及各式火鍋配料。

這邊除了火鍋以外還有一些單點,我點蝦手卷來品嘗,除了手卷外還有著各類的生魚蓋飯。

而涮涮鍋顧名思義就是要用涮涮的吃法,雖然多數時間都當火鍋處理,把料全部下去煮到熟,但今天就悠閒點慢慢來,先滾個青江菜。

在滾個絲瓜和花椰菜,這些菜不需要滾太久,熟了就馬上吃時最美味。

對於金針菇也是如此料理一番,當滾水讓金針菇自在飄柔蕩漾時,那就是可以大口整把地享用了。

涮了各式的青菜之後,往往我會將這類的火鍋料一次下去煮,滾個幾分鐘後就會一次撈起配上湯來享受,就像吃關東煮一番,沾醬吃配湯喝。

肉盤登場了,我點了櫻桃鴨肉,脂肪肥美著圍繞在紅肉邊,這應該要來好好的料理一番了。

所謂的料理也只是放進滾燙的湯中,川燙一番,趁著肉塊熟的時候趕快起鍋。

不宜滾燙太久,免得把肉給滾老了,就這樣趁著嫩時,趕快涮個兩下,就大口的吃下美味的鴨肉。

吃完了肉還是繼續涮高麗菜,有人喜歡把高麗菜煮的軟軟的,但我只是想稍微涮熟之後,帶著一點蔬菜脆度,這時口感和味道最讓我喜愛。

最後再來一點甜味的芋頭番薯一起川燙,結束了這一系列的川燙遊戲。

而這邊的湯頭和副食可有下列選擇:
湯頭:日式昆布、牛奶昆布、養生藥膳、泡菜昆布
副食:冬粉、烏龍麵、白飯、王子麵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