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小小站.輕旅行 - 車站帶著不同的個性

Posted 星期一, 九月 17 2012 8:57 作者 黑熊

一本蠻特別的鐵道遊記,台灣真的有太多美好的小角落,這些小小的車站,有著不同的個性,令人印象深刻,忙碌的生活常常就錯過了許多,只有願意放下自己,讓自己花時間去體會才能擁有更多的美好。

我們並不是沒有美好,而是被錯誤的價值觀所支配,變成忙忙碌碌,到頭來該過的生活通通都流逝了,因此駐留一下腳步,留給自己一些天空,再來好好的感受一切。

同樣的這次來自於愛評網的口碑卷,其實書早就看完,但是一直沒時間寫心得,拖到現在趁著下班的間隙,讓自己手指能在鍵盤上舞動,趕緊把這篇心得給完成。

很少閱讀遊記的我,總是透過不同管道取得,才能再次的敞開眼界,接觸更多不同的領域,也算是一種學習,一整體會。

 

小小站‧輕旅行,許多的小站平常沒有機會接觸到,奔波的旅程只是不斷的過站,從 Windy 的介紹中,感受到不同的鐵到樂趣,不是鐵道迷真的很難接觸不同的車站,透過Windy的描述,才知道有很多的美好都在這些小站中。

或許有一天可以放下忙碌的人生,隨處亂走經歷不同的人生,找尋未接觸過的地方,停下來歇會,看看這世界是不是有更多的美妙。

書中貼心的為讀者話下車站周邊的地圖,讓想要嘗試經歷鐵道旅行的旅人,可以有明確的方向去尋找,不同的美食、不同的文物,台灣有太多的地方,值得去探索,相信一定會有更多的發現。

我應該也要來探所北部的每個小站,經過那麼多次的山佳站,卻從來沒有一次停留下來,真的要找個時間,探索身邊的每個地方,經歷不同的人生。

 

作者對每一車站的描述,另人有著相當深刻的印象,每個車站都有著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想法,更有不同的目地,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這樣描述著自己的旅程。

看完書之後,有種讓人想坐著區間車,四處去遊蕩的心情,周末又到了,要去哪邊走走呢?需要有目的地嗎?還是想走就走,想下車就下車呢?

小小站.輕旅行:一個人也好玩的26個鐵道私景點

‧作者:段慧琳

‧出版:時報出版

‧出版日:2012.06.18

‧購買資訊:小小站.輕旅行

‧簡介:

  民視「非看BOOK」節目主持人段慧琳跨界經營筆耕;勇於挑戰刺激、喜愛趴趴走的她,同時是鐵道旅行的愛好者,處女作《小小站.停一下》一鳴驚人,好評不斷。

  本書將介紹《小小站.停一下》遺珠的26個少為人知的幽靜小站,以段慧琳特有的細膩角度,書寫獨自遊逛這些小站的所見所聞及心情,文字溫暖,充滿生命力,讀來令人心靈獲得撫慰。同時介紹車站附近景點、美食,兼具舒活療癒與導覽性質。


  跟著段慧琳再一次去旅行!


  火車擺盪成旋律,心也跟著哼起歌,

  拋掉城市疏離,在好客的小小站,跳下

  揚起微小的幸福,正漫漫……


  一個人,

  在愛情車站前勇敢審視那一場愛戀;

  在武塔車站頌讚傳奇的〈莎韻之歌〉;

  在瑞和車站認識一種萌芽中的向上力量。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