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三星的至高料理 - 最好的朋友與對手

Posted 星期三, 六月 02 2010 21:35 作者 黑熊

忙碌的時候,通常也是最需要放鬆的時候,這陣子幾乎進入了忙翻的階段,為了轉換一下心境,所以還是拿起漫畫來去感受其他的事物。

烹飪的漫畫通常除了帶著美食以外,另一個重點就是激勵,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總是會有著無法想像的困難,但一一的克服困難,也才能達到最終的目標。

漫畫中開宗明義就這樣形容:

有位美食家說過:
「想要健康,就成為素食者」
「想要飽腹,就吃漢堡飽」
「想要得到幸福,就吃法國料理吧」

這是一部描寫著追求料理帶來幸福的故事,而令人覺得幸福的法國料理,似乎是很多人想要品嚐,小弟我也不小心在法樂琪吃過一次法式料理,只是我沒有領悟到法式料理要怎麼帶來幸福。

像我這種庶民幸福的基本要素是要能吃飽,法式料理的待概只是吃味道,並沒有辦法帶給我飽足的幸福感,所以最後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漢堡。飽足對我們這種收入等級的人來說,才是幸福的。

漫畫中另一句經典名句:

布里亞薩瓦蘭說過:
「發現新的料理,比發現新的星球對人類的幸福更有貢獻。」

對於追求美食的料理人而言,能發掘新的料理,帶給人新的領受,真的也是帶給人幸福的一種貢獻,我也有著一個料理人的夢,不過生活環境並沒有如此發展下去。

當初在選擇高職的時候,本來想著選擇淡水商工的餐飲科,但竟然在分發的時候沒得選擇,但因為家裡經濟問題,只能選擇公立學校,最後就讀了海山高工的機械科。

說來也是巧妙,當初貓熊也有這樣的想法,也許哪一天我們放下手邊的工作,開始成為料理人也說不定,事事難預料,我還是先從我的漢堡店著手。

回到故事的本身,三星與加賓的相遇,讓本來只是為了討生活的三星,找到了自己的出路,而投入了法式料理的領域,似乎這兩個人被命運的牽連,從他們父親的好友與勁敵的關係,一直延續到下一代身上。

一種相互呼應的特質,讓兩人在料理上變成了互像激勵的夥伴,以是彼此挑戰的勁敵,故事的脈絡大概很容易掌握,但是追求料理的技巧,以及追求帶給人幸福的心情,依然是烹飪漫畫中不可缺少的要素。

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谷古宇剛的作品,其他後續的作品。

三星的至高料理

別名:三星法廚

作者:谷古宇剛

譯者:SCALY

出版社:尖端

購買資訊:第一集第二集...待續

簡介:

  就讀夜間高中的中原三星白天在商店街打工,過人的記憶力及親切的態度讓他大受歡迎。

  他努力打工是為了長期住院的母親,即使周遭都在追尋將來的夢想,他也只認為能賺錢就好。

  某天,他因為清掃大樓的工作而來到超一流飯店的法國料理餐廳,卻被誤認為新來的廚師,並遇見和他同年的天才料理人…?

  沒有夢想的年輕人與料理的震撼接觸,讓他踏上了料理人之路!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